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尖刀到键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34  《小爱迪生》 

  5000年前,人们用尖刀在小黏土板上刻画符号。此后,为发展和传播文字,人们先后发明了各种工具和技术。

  印刷术在公元700年前后产生于中国。德国金银匠约翰内斯·古滕贝格1440年前后发明了分离式的,可以重复使用的,能保证印刷质量的金属字母。

  1792年法国人尼古拉斯·孔泰发明了石墨芯的木铅笔。

  1884年美国人埃德森·沃特曼发明了有墨水软管的钢笔,使人们不再总要用笔尖在墨水瓶里蘸墨水。

  第一支圆珠笔是匈牙利人在1938年研制出来的。圆珠笔由一个盛墨水的塑料管和一个转动的金属滚珠组成。墨水从管里滚到滚珠上,随滚珠在纸上划动留下字迹。

  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人发明了第一台电脑,用于完成研制原子弹所必需的大量计算。直到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在办公室使用微型电脑。此后电脑逐渐地普及到每个家庭,不久的将来,键盘有可能取代钢笔。

  书写的东西在人们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