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坐前排的小姑娘

  “永远都要坐前排”,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作者:李美珠

  20世纪30年代,英国一个不出名的小镇里,有一个叫玛格丽特的小姑娘,她自小就受到严格的家庭教育。父亲经常向她灌输这样的观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力争一流,永远做在别人前面,而不能落后于人。即使是坐公共汽车,你也要永远坐在第一排。”

  对年幼的孩子来说,他的要求可能太高了,但他的教育在以后的年代里被证明是非常宝贵的。正因为从小就受到父亲的“残酷”教育,玛格丽特才具有了积极向上的决心何信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她时时牢记父亲的交到,总是抱着一往无前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事事必争一流,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永远坐前排”的教导。

  有一位教育专家王教授做过这样一项实验――

  十多年前,王教授曾要求他的学生毫无顺序地进入一个宽敞的大礼堂,并独自找个座位坐下。反复几次后,教授发现有的学生爱坐前排,有的学生则盲目随意四处都坐,还有一些学生特别钟情于后面的位置。教授分别记下他们的名字。十年后,教授对他们的调查结果显示:爱坐前排的学生成功的比例高出其他两类学生很多。教授还讲到他被很多大型公司视为“人才伯乐”的原因,就是应用了这个结论。教授受托为某公司招聘人才时,总会让那些应聘者莫名其妙地选座位。教授总结说:“其实,那些应聘者知识实力相差无几,我哪里知道谁是千里马,我不过知道谁爱坐前排罢了。”

  最后,教授的结论是:不是说一定要抢作前排,而是说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十分重要。在漫长的人生中,人们一定要有勇争第一的精神状态,才会不断进步,达到事业的高峰!确实,“永远都要坐前排”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激发你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争创一流的精神。一位哲人说:无论做什么事情,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正因为如此,44年以后,英国乃至整个欧洲政坛才出现了一颗耀眼的明星,她就是保守党领袖、并于1979年成为英国第十位女首相、雄踞政坛长达11年之久、被世界政坛誉为“铁娘子”的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她就是前文所说的那位“爱坐前排的小姑娘”。

  “永远都要坐前排”,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这种态度能激发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争创一流的精神,从而得以获得成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