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蛞蝓吃什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9:58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作者:北京市门头沟区峪中分校初二 冯昊

  辅导老师:杜瑞芬

  蛞蝓是一种软体动物,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在自然生长的情况下,蛞蝓的食物为树叶、草等,但它们也吃庄稼,是农民心目中的有害动物,但他们却是中医中的一味良药。如果我们了解它的取食习惯,就能饲养它们以供药用。为此,我对它进行了研究。

  我为蛞蝓准备的是仿天然的生活环境,在玻璃缸底部铺泥土并压实,在上面散放大小不一的石头,在泥土中插入少量树枝,在泥土上放几片树叶;为防止蛞蝓逃脱,我在玻 璃缸上绑上纱网。食物则以市场上可购买到的蔬菜为准。本次实验共经过13天,一天投放三种蔬菜,一天中不投放重复蔬菜,蔬菜投放的第二天就全部换新,保证蔬菜新鲜。经过十天的初步实验,在多种蔬菜中,选出了黄瓜、白菜、油菜、蚕豆、莴苣这五种蔬菜。为进一步确定蛞蝓爱吃的蔬菜,我又按前面的步骤用这五种蔬菜做了三天实验,由上面实验可以看出,蛞蝓的食谱为:按蛞蝓的喜爱程度排列为黄瓜、白菜、油菜、莴苣(叶)、蚕豆。

  通过13天的实验,我总结出了一套蛞蝓食谱,并且本次实验提高了我对研究、实验的兴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