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绵羊的知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2:08  《小爱迪生》 

  世界上到处都能见到绵羊。雄性绵羊和雌性绵羊结合后,会生育小羊羔。

  母羊每胎生2—3个小羊羔。小羊羔吃奶的时候往往把前腿跪下来。我们也可以用奶瓶来喂它。

  冬天,羊待在羊圈里。可用电动挤奶器收集母羊的奶,做酸奶和奶酪。

  绵羊喜欢结伴生活。在农场里可以见到它和驴子、山羊、鹅在一起。它们相处得很友好。

  在春天给绵羊剪毛。只用几分钟,它们就脱去了冬装。羊毛经过洗、纺、编织,便变成了毯子或毛衫。

  绵羊是人类利用得最多的毛。此外,人们也用骆驼、安哥拉山羊的毛编织衣物。

  牧羊人照看的羊群,有几十只到上百只。古时候,牧羊人站在高跷上放羊。

  以前,为了进山放牧,羊群得走上好几个星期。现在,我们用卡车运送羊群。

  小羊羔出生的时候体重约有3千克,相当于一个刚出生的婴儿的重量。母羊重40—60千克,公羊能达到120千克!

  它的脑袋呈三角形,最下面是有两个大鼻孔的鼻子,不停地抽动。

  绵羊用嘴唇夹住青草,在齐根的地方把它夹断。它不会咬,它只在下颌上有牙齿,上颌上是个环形的软垫。

  绵羊出生的时候,就在它的耳朵上打上它的身份号码。

  我们平时说的羊毛是指绵羊身上的毛。

  绵羊的尾巴常常在它出生15天的时候就割掉了,割的时候不疼。

  它的蹄不停地生长,如果磨损得不够快,还得把它们削掉。

  绵羊的亲戚

  世界上的绵羊种类很多,饲养品种达1000多种。我们饲养绵羊是为了得到高质量的羊毛、羊肉和羊奶。

  玛奈克黑头羊的毛很粗,主要用来编织毯子。它的角是螺旋形的。我们可以在比利牛斯山脉看到它们。

  卡拉柯尔羊有一身黑色卷毛,它的羊皮十分难得和珍贵。

  美利奴羊遍布全世界,它的毛质量极佳,可用于做衣服。

  盘羊可分为欧洲盘羊、加拿大盘羊等6种,生活在欧洲和北美洲的大山里。

  韦桑岛羊个子很小,羊毛是黑色的,带点卷曲。它原产于布列塔尼,目前已濒临灭绝。

  拉考那羊产奶量很高,可用于制作名牌的羊奶干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