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吉沙刀(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05  《少年文艺》 

  二

  玫瑰戒指果然在班里引起了一场小小的轰动,女生们把那枚戒指传过来戴过去,像是试穿灰姑娘的水晶鞋。精致的玫瑰如一团小小的火焰,瞬间把人心点亮一片,教室里充满了对韩光的赞叹声。平日文弱内向的韩光竟成了最受欢迎男生,这种结果让李宾始料未及。之后,就有个别男生酸溜溜说了“接受了韩光的戒指,就要嫁给人家哟”的话,林玫才意识到自己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第二天玫瑰戒指就从她的手上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和所有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一样,为了避嫌,林玫索性暂时断绝了和所有男生的来往。通过韩光介绍认识了欣兰之后,她更多和欣兰待在一起。同学们经常看到林玫推着欣兰走在碎金遍地的林阴道上,两个人好像有说不完的悄悄话。

  谁也不会料到,一周以后发生了厕所事件,那段时间成为韩光一生中最灰暗的日子。

  下课到厕所的时候,韩光刚在水泥筑成的小便池前站定,李宾马上凑到了他的身边。想不到,李宾故意碰了旁边的刘威一下,刘威回碰的时候,李宾身子一晃,尿柱就扫在了韩光的裤子上。韩光愣住了。

  “对不起啊。”李宾满不在乎地提了裤子,搂着刘威走了。

  韩光愣了半天,才让自己回过神来。回到教室的时候,一屋子的男生都在窃笑。看到他进来竟然爆发哄堂大笑,而且不知谁在扮女声尖叫———韩光尿裤子了!

  屈辱像一把突然飞来的刀子,割破了身上的一处地方,流下鲜红血液来。好久他才感觉到尖锐的疼痛,那个地方是心脏。林玫没有笑,但她的脸色苍白,垂下眼帘不再看韩光。韩光知道自己变成了全班的笑柄。这件事的严重性还在于,谁再接触他,谁也就会成为笑柄的一部分!

  怎么会这样!平常他们相处也算融洽。是玫瑰戒指!韩光忽然明白了,他和李宾的过节源于林玫。人生是一个逐渐明白事理的过程,有些东西具有排他性,即使同学也不行。但李宾也太过分了!他气得抑制不住浑身发抖。

  想了好些天,韩光找到李宾:“咱们是同学,你怎么能这样做?”

  “我跟你说过不是故意的。”李宾话里硬硬的,根本没有道歉的意思。

  “你尿在我身上我没怪你,怎么又能当笑话传呢?”韩光质问。

  “我是说你了,怎么样?”李宾脸上闪过一丝愧色,态度索性更加不好。

  “你———”韩光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想打架你就放马过来!”李宾的口气竟无赖起来。他自恃身强体壮,根本没把文弱内向的韩光放在眼里。

  “你,你等着!”韩光憋得脸色发紫,许久才从胸腔里挤出这样一句狠话。

  李宾用故作惊讶的目光扫了韩光全身一遍,眼睛里突然满是嘲弄:“就你?你随便!”李宾的挑衅态度更激怒了韩光,知道自己打不过李宾,他现在能做的只有扭头而去。

  自己就这样被李宾欺负了!告诉妈妈?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找老师?老师又能把他怎么样?找爸爸,可爸爸远在千里之外。耻辱呀!对韩光来说,日子一下变得暗淡无光,如同暴风雨来临前的天空,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现在只有闪电能够割裂这无比的黑暗,刀子般的闪电!

  韩光是如此内向的男生,遇事大都放在心里,从不与人争执。正因为这种性格,他心中的怨恨已膨胀成一个硕大的气球,却没有发泄的渠道,随时可能承受不住更大的压力而爆炸!这些日子韩光一直失眠,他看到镜子里自己布满血丝的眼球,那竟然是魔鬼一样的眼神,凶狠且残忍。只要能报仇血恨,就是变成魔鬼他也在所不惜。

  韩光找出那把珍藏的英吉沙刀,独自一人在黑夜里徘徊。有月的深夜里,脱离皮鞘的刀子在月光下折射出银白的光芒,似乎把整个黑夜都笼罩在这冰凉光芒之下。他提刀站立表情冷峻,孤独的侧影在月光下也像一片刀子。后来韩光明白,每个人当时的心境就是他的整个世界。如今玫瑰颜色在他的眼里一片殷红,如汩汩流淌的鲜血。他要让这颜色变成血淋淋的现实。

  刀,韩光在心里呻吟了一声,仿佛有光从刃口一掠而过,心中留下清晰如昨的尖锐痛楚。韩光持刀凌空劈杀的时候,把自己的左手割伤了。手上的口子先是白白的,而后鲜血迅速涌了出来,几乎按不住的样子。他一直想随妈妈到新疆去,吃吐鲁番的葡萄,看高昌乐舞,找和田美玉,用英吉沙刀切哈密瓜和烤全羊,可是现在用不着了。他要用这把雪亮的英吉沙刀杀人,用血来洗清耻辱!

  几天后一个阴沉的下午,左手缠着纱布的韩光抢先走出教室,笼中困兽一样无目的地转了几圈,突然站到门口大声喊李宾的名字,变得嘶哑的声音里充满怨毒。林玫惊愕地抬头看时,感受一双充满杀气的目光像刀子般飞过来。同学们也纷纷交头接耳,预感到好像要出什么事。

  被喊出来的李宾故作镇定,晃着膀子出来了,打架他可不怕!

  随韩光走到教学楼后空地上,两人站定对峙着。此时韩光像变了个人一样,目光野兽般凶狠残暴。李宾在心里打了一个寒战,但他提醒自己别怕,不就是韩光嘛!平时内向得近乎软弱,身体也瘦弱,谅他不能把自己怎么样!

  两人对峙的时间很长,韩光双眼血红盯在李宾脸上,眼中的仇恨像愈燃愈旺的火焰,这让李宾多少有些紧张。

  “啊———”韩光终于大叫了一声冲过去,他从来没打过架,很容易就被强壮的李宾一下摔倒在地。

  韩光仰面翻倒在地,后脑被坚硬的土地磕得很疼。

  李宾心里有些放松下来,他开始重新用轻蔑的目光看着地上的韩光。

  韩光坐起来的时候手臂碰到了小腿上的硬物,那把英吉沙刀就绑在那里。他知道自己只要撩起裤脚飞快拔刀,像电影里的特种兵一样冲上去,一切就都结束了。

  就在韩光即将行动的时候,林玫推着欣兰出现在他们面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