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文艺》2006年第11期导读及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31  《少年文艺》 
《少年文艺》2006年第11期封面

  在这一期中推出了于立极的小说《英吉沙刀》和散文《十年》,这两篇作品都具有很强的冲击力。《英吉沙刀》真切地展示了少年“韩光”特殊的心路历程,“手里紧攥的这把英吉沙刀非常精美,拔出鞘来雪亮锋利,……但在韩光眼中,昔日的雪亮折射出久的别思念和异域风情,如今的锋利却满是无比愤恨与复仇的决心……”

  小说类则有《沿着河床走》、《夏天很烦》、《有秘密通道的桌子》、《狗事多磨》,充满青春气息,人物鲜明,趣事一箩筐。

  “青春长镜头”登载了莫问天心的《歧路能走多远》,作者讲述成长中的少男少女与日益泛滥的“声讯台”相遇时所引发的社会问题。

  散文《巫峡游学记》是作家韦伶记下她和班马带着一群孩子在巫峡行走与游学的点滴。《蛙唱之夜》清新的田园气息扑面而来,久违青山绿水的我们赶紧去倾听“蛙的歌唱”吧。

  童话《虐俘事件》借三国人物形象戏谑人性的弱点,而《红木箸》展示了高贵与世俗的一场冲突,耐人回味。

  诗歌《阳光中的女孩》和《女孩子·芬芳的心情》(散文诗)有感染力和画面感,读之是美的享受。

  目录

  新文SHOW儿童文学十二人组合

  英吉沙刀 于立极

  十年 于立极

  新世纪小说族

  夏天很烦 解纪录

  有秘密通道的桌子 周学君

  狗事多磨 胡 磅

  青春长镜头

  歧路能走多远 莫问天心

  散文之约

  巫峡游学记 韦 伶

  蛙唱之夜 殷明华

  蓝蜻蜓诗会

  阳光中的女孩(外一首) 冬 婴

  女孩子·芬芳的心情 莫问天心

  童话树

  虐俘事件 周 锐

  红木箸 韩 晶

  新芽

  暂存中的永恒(外一篇) 沈 昕

  妈妈和高科技 胡潇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