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龄童学四书五经吓跑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9:37  南京晨报 

  报料人:李同学

  报料时间:昨日(3日)下午

  事情经过:我是南京某著名学府在校研究生,这学期我一直在外兼职做家教。上周,家教中心给我打来电话称,是否再带一名学生,是一名女孩,家长要求中文系的学生或者古文较好的。当我将这份家教介绍给其他同学后,开始同学非常感激我,可当他从学生家回来后,却表示不愿去了,原因是小孩要学《四书五经》。

  □记者核实

  据李同学称,他推荐的第一位同学是他的师兄。师兄白天上门后,晚上称不愿去了,询问原因,他称教不了,尽管家长表示每堂课给50元,可他实在教不起来,因为他根本就无法背诵古书。李同学又将这份家教介绍给一位女同乡。她上门后同样回来表示不愿去了,这让李同学很纳闷。

  昨日中午,李同学亲自前往这户人家,到达万科金色家园后,家长对他非常客气,并且称前面两位老师不知啥缘故不来了,只要李同学愿意,他愿意加报酬。等见了所教学生,李同学呆了,原来是一名可爱的5岁小女生,正在读幼儿园,而家长让李同学教的内容竟是一本《四书五经》。

  “也难怪我同学不愿教,这么小就学《四书五经》,有点不太好,再说,我们也没有读过《四书五经》,教不好与教得好,恐怕都是误人子弟。”李同学称。

  记者昨日联系到这位家长,他称之所以让女儿学《四书五经》,原因是他们一家明年要移民加拿大了,他认为《四书五经》是国学中的精华,小女孩学每天只要背两句即可,再让老师讲明意思,不愿来家教的研究生可能理解错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