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王别姬(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26  《阅读前线》 

  3

  在中国京剧学院附属小学,每个学生都要接受传统京剧教学,所以早读过后他们换好训练服一起来到了排练大厅,只有那飞驰始终穿着戏装。

  “同学们,你们学习京剧已经6年了,是我们学校目前演艺水平最高的学员,所以我们从今天开始要排演一出新剧,叫《霸王别姬》。”

  曾老师的话音刚落下,同学们便议论开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出很著名的剧目。

  曾老师顿了顿说:“咱们这个剧将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公演,演出地点是市京剧院!”

  哗———同学们又议论开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市京剧院是这个城市最大最好的剧院。同学们在那个剧院观摩了许多戏剧,但还没有想过,他们自己也可以在那里登台演出。

  “这出戏里戏份最重的是虞姬,我们几个老师研究后初定由曼诗虞同学来饰演,至于霸王嘛,我们目前还没有很合适的人选……”

  “咳!想俺项羽呼!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忽然间那飞驰唱了起来。

  曾老师扭过头去对李老师小声地说:“不愧是梅老师的亲传,唱得多好啊……”

  曼诗虞说:“啊,那飞驰,你居然记得《霸王别姬》里的唱词!你居然记得《霸王别姬》里的唱词!”

  那飞驰一脸茫然地望着曼诗虞。

  曾老师和李老师一起蹲了下来问那飞驰:“能告诉我们《霸王别姬》说的是什么事儿吗?”

  同学们也都兴奋了起来,围在那飞驰的旁边说:“那飞驰,你还能再唱几句吗?你唱得太棒了!”

  那飞驰白净的脸上立刻变得有些绯红,他有点兴奋,更有些紧张,他张了张嘴想再唱几句,但他不知道该唱什么,于是,他求助的目光望向曼诗虞。

  李老师说:“好了,同学们,咱们开始排演吧,离‘六一’国际儿童节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其实两个月对于我们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