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51  新浪少儿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简称中心)是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由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简称全国少工委)领导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成立于1994年3月。七年来,在团中央书记处和全国少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坚持为少先队组织服务,为广大少年儿童服务的宗旨,努力进取,勤奋工作,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协调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为配合少先队的中心工作,加强少先队组织基础建设,扩大少先队教育领域以及增强少先队的整体实力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中心广泛寻求社会支持,建立少先队组织与企业“手拉手”共同为少先队事业发展服务,为少年儿童服务的新型工作方式。几年来,中心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吸引社会力量支持,配合少先队中心工作,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主要活动有:“亿万儿童绘祖国”活动;“清溪杯”全国少年儿童管乐团友谊表演赛;“我爱妈妈、我爱和平”世界儿童手拉手活动;“我爱和平”邮票设计大赛;“写给未来一封信”有奖征文活动;“首届中华校园歌曲电视大赛”等。共有数以千万计的少先队员参加这些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冬夏令营活动,先后安排和接待了朝鲜、韩国、美国、瑞士、法国、东南亚少年儿童夏令营和友好交流活动。

  星星火炬事业是无尚光荣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将以“办事业”的思路克服重重困难,奋发努力,为鲜艳的红领巾再增光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