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王别姬(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04  《阅读前线》 

  4

  “爸爸,今天那飞驰跟我们唱《霸王别姬》了。” 曼诗虞一放下书包就赶紧推开了爸爸书房的门。

  爸爸从电脑前转过了身子说:“他记得里面的唱词?”

  “是啊,可是我们从来没有学过《霸王别姬》的戏文。”

  “那梅老师有没有教过你们《霸王别姬》的戏文?”

  “梅老师有次跟我们提到过《霸王别姬》,她认为这出戏不太适合我们小孩子学,但跟我们讲过《霸王别姬》的故事———可是,可是车祸后梅老师就去世了,她不可能再教那飞驰任何戏文,那么为什么那飞驰却记得《霸王别姬》里的唱词呢?”

  爸爸喜欢在思考的时候捏着自己的下巴,他忽然松开紧捏着下巴的右手,眉毛一扬说:“那飞驰出现记忆障碍肯定不仅仅是因为车祸,还与《霸王别姬》这幕剧有关,而以前,我们总局限在他出车祸这个事儿上……”

  “对啊,对啊,爸爸不愧是搞心理学的。不过,我觉得他的失忆与这两件事情都有关系吧……”

  “对,你分析得很对。哎,对了,诗虞,那飞驰能回忆起他的妈妈梅老师吗?”

  “我从五岁起就开始和那飞驰一起跟着梅老师学习京剧,可是对于我,他也只是觉得似曾相识,并不能回忆起从前的事情,更何况他的妈妈已经在车祸中去世了……”

  “你要经常跟他讲从前你们一起学京剧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许他能回忆起一些什么。”

  “我每天都在跟他讲这些,不过每次他都睁大了眼睛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曼诗虞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条递给爸爸说,“这上面写着那飞驰的身高,我好不容易才测好了的,很准确,你赶紧给他订做一件新的霸王戏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