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红装的现代小木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0:49  《动动画世界》 

  安琰

  年龄:13岁

  星座:处女座

  习武时间:8年

  获得奖项:2002年北京市武术比赛南拳第一名

  2003年北京市武术比赛南拳第一名

  2003年北京市武术比赛长枪第三名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奖状……)

  某日,编辑部收到一封来自无名侠客的战帖,号称想会会编辑部一位胆识过人的侠客……瓜子看到这封战帖后悄悄藏在怀中,心想:自从华山归来还从未真正和对手切磋过,这可是扬名立万的好机会。于是,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周末,编辑部的“瓜大虾”按照战帖指示来到约定地点,一阵冷风从耳边拂过,一位身着黑色武衣的小女孩忽然站在他的面前。这突如其来的出现,让瓜子着实吓了一跳,定睛一看,不过是个10几岁的小姑娘,他马上强做镇定状,准备与她过上几招!

  动:看你的装束很“江湖”嘛!为什么你的头发……

  琰:哈哈!你是想说我的“玉米头”吗?这不是烫的,我天生“自来卷”,我可不会追求这种时尚,毕竟我还小嘛!不过,这个头发的确给我带来不少麻烦。到现在,学校的老师见到我还会说不让我烫头发!

  动:武术老师看到你这样的发型会不会很反感?

  琰:学武术的在你眼中很传统守旧吗?我的武术老师没在意过我的头发,他只对我学习武术的热情有兴趣。不过他们跟你一样,第一次看到我的头发的时候也以为是我故意烫成这样的。

  动: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学习武术?

  琰:因为我太皮了,还有就是小时候不爱吃饭。老爸老妈为了让我多耗费点体力,就把我送去少年宫的武术班。这样才能多吃饭、不在家折腾。

  动:在我印象中,女孩子应该都学学跳舞啊,音乐什么的吧!

  琰:我爸爸也是这么想的,学武术前,爸妈曾给我报过电子琴、小提琴、舞蹈等你说的那些艺术类的课程。可我都不爱学,有的课只去了两次就再也不肯去了。学了武术后,爸妈都心疼我练得太苦,想让我放弃,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喜欢武术。到了8岁,少年宫的老师把我推荐给我现在的老师,就这样,我开始了专业武术学习的生涯。

  动:你妈妈告诉我,你特别不喜欢穿裙子?

  琰:对,可能是天生就顽皮,穿裙子“疯”起来不方便,后来又练了武术,穿裙子的机会就更少了。不过我本来也不喜欢穿裙子,妈妈曾经给我买过,现在还在衣柜都没穿过!你没听过“不爱红装爱武装”这句吗?我就是这样的!

  动:武术中的门派很多,你是哪门哪派的?

  琰:我现在还没分门派呢!不过,我最擅长的是南拳,还有枪和刀,将来我的目标是加入少林派。

  动:少林?人家都是和尚,你一个女孩家的,去什么少林?要去也是去娥眉啊!

  琰:拜托,你武侠小说看多了吧,哈哈!我又没说要出家,我只是作为俗家弟子学习武术而已!少林的武术就是厉害,我学好以后专打男孩,让他们不再敢来欺负我。

  动:好可怕啊!你经常被男孩欺负吗?

  琰:当然没有了,目前还没人敢欺负我,班里的男孩没一个是我的对手!看你好像不相信,要不咱们先来过两招!

  动:算了,算了,要是我赢了女孩子也不光彩!这样的练习一周要去次?

  琰:周一到周六,每天下午的四点半到七点都要上武术课。

  动:哇,太辛苦了吧!你竟然这样坚持了五年多?

  琰:是啊,每天下课都要去,自己辛苦不说,爸妈也很累,因为开始年龄小,每次都要他们送我去,现在自己可以坐车回家了!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回家,实在太累太困了,我就抱着公车上的铁柱子睡着了,然后一个刹车我没站稳,头“咣”地一下就磕柱子上,起了好大一个包!

  动:好危险啊!不过我想练武术也很危险吧?受过伤吗?

  琰:受伤肯定免不了,我的手腕一个部位骨折了两次,第二次还是在一次汇报演出中,拳打到一半的时候因为意外骨折了,不过我还是坚持把它打完,因为我实在太喜欢武术了!

  动:你有没有喜欢的武打明星呢?

  琰:当然有,我比较喜欢成龙、李连杰。因为他们很能打,打得也真实!我还能说一个不是武打的明星吗?

  动:看到你家那么多他的海报,我就已经猜到了,是不是那个“哼哼哈嘿……”

  琰:哈哈,早被你看出来啦?我喜欢他酷酷的外型,跟我一样很有个性。还有他的歌很好听,而且都是自己创作的,很有才华!

  动:听说他还很喜欢武术呢,有没有想跟他同台演出呢?

  琰:这个还用问吗?自然是想,不过那些都太不切实际了!我只是欣赏他,练武术是我自己的选择因为我很爱这项运动,将来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开武馆!

  动:那到时候武馆开了,你要收我做你第一个徒弟!

  琰:哈哈,行啊!只要你不怕被我打!

  动:…………

  南拳北腿,东枪西棍

  说起武术,人们往往会说“南拳北腿,东枪西棍”,这句话清楚地把中国武术分为东南西北四大类。

  南拳多用拳,其拳式结构小巧,步法轻灵,运动范围较小;北拳多用腿,架式开展,运动范围大。因此有了“南拳北腿”之说。不过,“南拳北腿”没有高低之分,只不过是取各家所长罢了。

  东枪西棍的说法与回族武术有关。生活在西北的回族人民擅长棍术,现在仍流传着天齐棍、阴把棍、疯魔棍等优秀棍法。而早期诞生的优秀枪法则多流行于东部地区。像宋时杨妙贞创八母梨花枪法,号称二十年天下无敌。于是,“东枪西棍”之说便首先在西北回族人民中流传开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