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零食遭批评男孩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9   

  9月19日下午,在苏州国际外语学校的校园内,12岁男孩李旭斌因吃零食遭到老师的批评,几分钟后,李被发现躺在教学楼下拐角处的水泥板上,坠楼身亡。究其惨剧的真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自杀、失足、还是另有隐情。昨天(20日),记者前往事发地进行调查。

  家长:独生子学校丧生

  昨天上午9时,当记者赶到位于苏州相城区的苏州国际外语学校正门时,这里已是花圈成行,哀乐环绕,十几个人席地而坐,有的失声哭泣,有的表情木然。一个十分悲伤的男子不断向过往的群众诉说着,“12岁的孩子啊,被老师推下楼去摔死了。就因为一包方便面,我的儿子就没有了。”这名男子叫李文晓,家住无锡。从李文晓的嘴中记者得知,他的儿子叫李旭斌,是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初中一年级一班的学生。自小学一年级起,李旭斌就被父母送到这里读书。今年9月1日开学后,因为儿子念的是快班,所以提前一年升入了初中。9月17日,儿子回家度了本学期第一个周末后就回了学校,谁知两天后,竟与父母、亲人阴阳两隔了。

  尽管李文晓和妻子韩平在19日下午15时就赶到了苏州,但对儿子李旭斌是如何坠楼的,现在在哪里,他们完全不知晓。

  李旭斌的妈妈韩平说,当天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后,只知道孩子出事了,但没想到孩子会死掉。当时以为孩子在学校淘气,碰坏了胳膊腿什么的。她和孩子的奶奶闻讯赶来,一下长途客车,就坐上学校的车。可校车途经学校大门口时并没有停下,也没有送他们去医院看孩子,而是把他们安排在一个宾馆里。后来,在宾馆里还是警察告诉他们,孩子已经没救了,死掉了。

  对李旭斌的死因,他们听警方说,孩子是因为上课前偷吃了一包方便面,被同学告诉了老师,老师因为此事批评了他。李旭斌一时想不开,便从5楼的窗口跳了下去。

  韩平说:“学校说我儿子有忧郁症,是自己跳下去的。这怎么可能呢?我儿子一直很开朗,如果有忧郁症我们不会不知道,那么小的孩子只懂得玩,哪来的忧郁症啊。我们到苏州后,至今没看到小孩,也不知道他人在哪里、伤在哪里。学校也不与我们见面,如果不是孩子的奶奶吵着要跳河,还不让我们来学校这边呢。孩子在这里已经上了5年学了,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有时候嘴馋或没吃饱饭也是很正常的。学校是有规定不让吃零食,我们家长也尽力在配合,从不给孩子带零食到学校。儿子说过,看到同学们吃零食,他也很想吃,而且打个电话外面的食杂店就会把零食送进来。难道说,到头来,一包方便面却要了我儿子的命,这是谁的责任啊?”

  据了解,李旭斌出事的时间大约在19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下午15时许,他的妈妈、奶奶便赶到苏州。当晚19时,学校派车接来了他的姑姑、舅舅等亲属。另据了解,在方便面事件发生之前,李旭斌因与同学打闹,曾被老师批评过。

  李旭斌的姑姑告诉记者,20日一大早,他们闯进了李旭斌生前所在的教室,在一个学生的课桌里找到了旺仔牛奶等零食。李旭斌的课桌上放着一个“魔法士”干脆面的包装袋。经学生证实,事发当场引发事端的正是这包干脆面。当同学们得知李旭斌死了的消息后,许多孩子都哭了。该班的一个男生说,当时班主任陆(音)老师把李旭斌带出了教室,过了一会儿,陆老师回来了,但李旭斌没有回来。老师就让他和另一个同学去找,他们在楼上没有找到,后来发现楼下围了很多人,但并不知道出事的是李旭斌。

  同学:从3楼失足坠下

  在初一一班的教室内,正在课间休息的学生们在做着自己的事情。说起李旭斌的事,起初有几位学生并不愿意开口讲话。一位短发大眼睛的女生告诉记者,李旭斌不是从5楼掉下去的,是从3楼掉下去的。因为老师批评了他以后,他可能一时想不开,为了避开同学和老师,就自己跑到了三楼窗口。这位女生还说,她听说,老师在批评李旭斌的时候,让他打电话给家长问该怎么办。李旭斌上次考试成绩不好,回去怕妈妈打他,所以不敢打电话给家长。于是,就趁着陆老师出去找历史老师的间隙,自己溜出了教室,然后就不见了。初一八班的一个同学看到了,李旭斌是从3楼掉下去的。

  另一位女生介绍说,李旭斌的成绩一般,平时和同学玩得挺好的,没听说他有忧郁症。可能因为个子小,窗口处的墙比较低,他不小心掉到下面去了。

  根据李旭斌家长和同学的指认,记者查看了教学楼内5楼和3楼的窗口,虽然窗口处的墙仅有一米多高,窗子是敞开的,但这对身高尚不到150cm的李旭斌来说,这个高度失足落下的可能性并不大。

  尽管校方和学生们一致说有学生亲眼目睹了李旭斌坠楼的过程,但记者并没有找到那名学生。

  李旭斌的父亲李文晓说,从今天早上起,初一一班的学生就换教室了。至于学校说的那个目击者,他们至今也没有看到过。

  在该校初中部教学楼底下的一个角落里,成片的苍翠植物下露着一小块空地,在空地上有一块四方的水泥石板,石板上还留有斑斑血迹,与之相邻的铁管上也有少量血迹。从出事地点到学校大门口,每隔几米就能看到若隐若现的血迹。李旭斌的妈妈韩平一边流泪一边沿着石板路,把地上的血迹指给围观的人看。

  李旭斌的姑姑说,就在那块水泥板下面,还有一大滩血迹。那么小的孩子,怎么敢从楼上往下跳呢?她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

  亲人:众多疑点无人解答

  昨天上午10时许,李旭斌的父母终于见到了学校方面的代表。大约一个小时后,李文晓与韩平相互搀扶着走了出来。只见他们一直重复说:说我小孩有忧郁症,是自己跳楼的。我的儿子一直很好,怎么会有忧郁症。

  那么,李旭斌究竟有没有忧郁症呢?在记者随后的调查中,看到了李旭斌小学5年级的成绩单上,老师在评语中写到:你是个聪明活泼的孩子。不管是朗读,还是回答问题,声音最响的总是你,你还很热心地为班级做事,这样的你,老师和同学都喜欢。你的学习潜力很大……而同学们的眼中,李旭斌也是个正常的孩子。

  李文晓说,他一直试图搞清楚孩子的死因和经过,可综合不同的说法后,他却产生了一个又一个疑问。

  第一、警方说孩子是从5楼坠下的。但儿子的同学为何众口一辞说是从3楼掉下去的?

  第二、一名学生早上说李旭斌被批评后没有回教室。为何其他同学说儿子是和老师一同回的教室,然后又单独溜出去了?

  第三、在家人和同学眼中,儿子是一个开朗、正常的孩子,为何被校方代表几次说成有忧郁症?

  第四、学校明令禁止学生吃零食,既然是封闭式教学,那学生课桌里的零食是从哪里来的呢?

  第五、既然有学生亲眼目睹了儿子坠楼的过程,那这位目击者为何至今不露面?

  李旭斌的一位阿姨说,李家很宝贝这个孩子的,不仅因为他平时乖巧、懂事,还因为他是家里四代单传的独苗。他的母亲几年前因为宫外孕做了绝育手术,以后不能再生小孩了,这种中年丧子之痛更是锥心刺骨的。

  为了让李旭斌接受良好的教育,自小学一年级起,他的父母就把他送到了这所学校。5年下来,仅向学校交的学杂费,加起来就有十八、九万元了。

  对李旭斌之死,校方如何解释呢?在该校办公楼门前,两名门卫挡住了记者的去路。一位校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校方领导正在处理此事,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记者拨通了该校徐副校长的电话。徐副校长说,事情的原委警方正在调查中,学校也就此事正和学生家长进行协商,目前不便作出回应,等警方把事情调查清楚后,学校会把处理意见对外公布的。记者在发稿前再次与徐副校长取得了联系。徐副校长表示,事情虽然已经明朗化,但在还没有处理完毕之前,为了避免校方的说法引起家长的反感,目前还是不想做任何解释。当前最关键的就是把问题妥善处理好。

  据了解,苏州国际外语学校是1995年创办的一所从幼稚园至高中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学校。目前有在校学生3000余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