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教妈妈写字

  作者:浙江绍兴县孙端镇榆林小学 许叶青

  指导教师:许高水

  妈妈是个40多岁的农村妇女,因为小时侯外婆家里穷,又排行老大,自然成了家中的顶梁柱。妈妈整天忙里忙外的,就不用说上学了。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没有文化哪行呀!这不,妈妈就吃了没文化的亏。

  有一次,妈妈上街,看见大街门口的墙上贴着一张红纸,许多人正围着看。由于不认识字,只得问别人。那人告诉妈妈:是关于鱼的事情,只要XX药打多少,鱼就会长得比普通的鱼快。由于那人把打350克说成了530克药。没过几天,鱼塘里的鱼一大片一大片的浮了起来,基本上死光了。妈妈整天愁眉苦脸,一家人生活在“阴天”里。

  要是妈妈认识字,就不会把事情搞成这样了。对,我何不教妈妈认字呢?

  这天晚上,我凑到妈妈耳边说:“妈妈,从今天起,我教你写字。”“可是,我学不会?”妈妈道。“没关系,慢慢来,一定能学会的。”在我的一再鼓励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首先教妈妈怎样正确的握笔。当妈妈拿起笔时,我看见了她那双熟悉又陌生的手:手是那样的粗糙,手掌内外大大小小布满了不同硬度的茧。而每一根手指都成了弓形状,伸不直。可就是这样一双手,却为一家带来了多少的快乐和幸福。想到这些,我的眼眶湿润了。过了好久,妈妈推了我一下,说道:“怎么,不教了?”“哦,教!当然教!”接着,我又一笔一划教妈妈写字。

  现在,妈妈认识的字已经不少了,勉强能够看下一张普通的报纸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