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卉自动定时浇水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40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作者:山东省昌邑市双台初中 侯杰梅

  辅导老师:李建国

  许多花卉爱好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由于工作忙或者其他的原因,有时忘记了及时为自己种植的花草浇水,导致花草因干旱生长不良甚至死亡,这不仅会使种花者的心情不愉快,而且还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如果是比较贵重的花卉,损失就更大了。

  为了帮助种花爱好者解决这一难题,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思考,一种自动定时浇花的装置终于在我的大脑里初步形成,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终于制成了这套“花卉定时自动浇水器”。

  它的构造分为:电源、蓄水池、微型水泵、数字电子表、电子继电器、塑料管等。工作原理为:在电子表报时电路中将蜂鸣器取下,然后安装一只继电器,用来作微型水泵的电源开关,电子表的报时时间就是水泵的工作时间,将一只水桶盛满水,放入水泵,水泵的出水管对准花盆,当电子表报时的时候,串联在水泵上的继电器开关就会被打开,水泵便开始工作了。将以上的电器元件和水管按图连接好,然后为电子表定好时,接通电源并调节好出水口的水流量,花卉自动定时浇水器就可以在每天的指定时间为花卉浇水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