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皮调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2:31  《动动画世界》 
山东临沂发现两脚蛇
印尼鲨鱼会“走路”
英国金鱼接受眼部整容手术
韩国大象说人话

  皮皮:皮皮我一直是中“猫”之姿,前两天做了个美容,把尾巴染成了紫色,没想到某些人欣赏水平有限,总说我尾巴寒碜。一气之下,本猫上网搜索了一下,原来动物中容貌特别、本领奇异的可不少呢!

  山东临沂发现两脚蛇

  画蛇添足这个成语一直被人们用来讽刺那些做了多余的事,使情况变糟的人,然而,今年9月10日,山东省临沂市市民马先生却捉到了一条长有2只脚的蛇,这条蛇大约有1米长,身体有成人的拇指般粗细,头部呈三角形。令人惊奇的是,在距离蛇头30厘米处的蛇身两侧,却对称地长着两只长约1厘米的脚,脚上5个向外分开的脚趾清晰可见,一时间吸引了众多邻里前来观赏。

  皮皮:据说,临沂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曹善东教授为这条蛇作了鉴定,原来这是一条双斑锦蛇。蛇原来是由四足动物进化而来,出现这种五趾性附趾的情况十分少见,应该属于基因变异后的一种返祖现象。

  印尼鲨鱼会“走路”

  今年9月18日在印尼沿海海域进行科学研究的人员宣布说,他们在这个海域发现了50多个新海洋物种,这其中包括一种小型的、体态瘦长的鲨鱼,这种鲨鱼能够利用它们的鳍在珊瑚礁上行走。其他新发现的海洋物种还包括一些鱼、虾以及20多种此前不为人知的珊瑚虫。

  皮皮:不但蛇长了脚,就连应该只会游泳的鱼都会“走路”了,就是不知这种经常进行“漫步”练习的鱼吃起来口感是否比别的鱼更筋道……

  英国金鱼接受眼部整容手术

  英国爱丁堡市“苏格兰皇家博物馆”日前传出一件新鲜事:该馆内一条金鱼因患眼疾,被游客投诉“有碍观瞻”。最后,病鱼接受了整容手术,而手术费则全部来自游客平日朝鱼塘内投放的硬币。专家们为那条鱼会诊,发现它一只眼睛长了个囊肿保险起见,最好完整摘除那只病变的鱼眼。就这样,该金鱼在顺利接受了整容手术之后,重新回到同伴中间,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欢畅。

  皮皮:据博物馆女发言人说,因为鱼生活在水里,所以医生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一边为病鱼手术,一边保持其呼吸顺畅。生病的老兄,你还是向那些经常进行“漫步”练习的鱼学习学习吧,多运动身体才会好啊!

  韩国大象说人话

  都说“鹦鹉学舌”,现在,韩国动物园有一只大象,居然也会说人话。它常说的几句话是“好!”、“还没”,让动物学家啧啧称奇。

  两年前,动物园训练员小金发现这头叫喀什的大象会发出像慢速度播放录音带的声音,发音就像人类在说话。专家透过仪器分析大象和人的声音频率,发现两者的声音频率相似度高达90%。专家说,大象声音的频率平均只有10赫兹,人类根本听不到,也就是说,喀什是刻意练习,学人类讲话。专家正在研究,喀什到底懂不懂自己说的话的含义,还是只是跟着发音。

  皮皮:真是一只勤奋的大象,我决定了,我也要勤学苦练说人话,第一个单词就学“妙鲜包”好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