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趣的紫仓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53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广西 黄圣泓

  前不久,我跟妈妈到花鸟市场买回来了两只可爱的紫仓鼠。这两只紫仓鼠都有一对灵敏的耳朵和一双水汪汪的眼睛。

  紫仓鼠买回来的时候,我绞尽脑汁给它们起了有趣的名字。公的那只全身皮毛的颜色很像加过牛奶的咖啡,所以我叫它“coffee”。母的那一只的头很像圆圆的小球,所以我叫它“ball”。

  对了,我忘了告诉你,“coffee”很文静,爱睡觉,而且还很爱吃零食哦!而“ball”就恰恰相反,它似乎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你瞧!笼子里的铁圈都快被它给转坏了,所以,我给它起了个绰号——“破坏大王”。

  “ball”平常很爱玩球,只要给它一个小圆球它能玩上好半天。“ball”很喜欢跟我亲近,有一天,我在花园里打完球以后,进屋子里去蹲在它们笼子跟前,想跟它们打声招呼。“ball”看见了我,就立刻跳上笼子里的小铁圈内转来转去,吱吱地叫着,好象在表示“欢迎小主人回家”。而“coffee”就不同了,它只要吃完我给的食物就躲在角落里像猪一样睡大觉了。有一次,我打开笼门准备跟它们好好玩耍一番。结果,令我捧腹大笑的是:“coffee”居然趁这个机会跑到我原先为它们准备的小棉床上横躺着又睡起觉来;精力充沛的“ball”则跟着我到园子里玩了半天网球。唉!同样是老鼠怎么就有那么大的区别呢?

  “ball”和“coffee”在我家一天天地长大。我以为它们在我家里生活得很快乐。可是,一件意外的事情让我改变了看法。

  一天,我正趴在桌子上写数学作业,旁边的笼子里传来“ball”和“coffee”在铁圈里“哐啦哐啦”的玩耍声。不一会儿,只听见“啪”的一声,那个笼子便从桌上狠狠地掉了下去。我一看到这样的情景大惊失色!我把可爱的小紫仓鼠给放到了桌上,细心观察它们有没有受伤。开始它们好象被吓着了,晕了过去,任我怎么喊叫它们都没醒来。我担心极了!好在过不了几分钟,它们又“起死回生”了!我这才意识到笼子并不是它们真正的家。所以,我赶紧用木头、树枝、干燥的草,花了大半天时间在花园里给它们造了一间小房子,让它们住进去。并且给它们留了一个洞口,好让自由出入。每天我放学回家以后,都见它们在房顶欢蹦乱跳,有时候它们还搬运自己找来的食物呢!看起来,它们是那么喜欢自己的新家。

  我想,以后我还会给“ball”和“coffee”找一个真正的、更舒服的家,那就是——大自然。希望每个小朋友都来爱护小动物,给它们一个安稳的家,使小动物觉得人类和它们是好朋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