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米扬之胜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2:15  《动动画世界》 

  (完结篇)

  瓜子:随着太阳的升起,刺眼的阳光投射在光秃秃的卡米扬上。地面反射的光,晃得林颖睁不开眼睛。不知道走了多久,她发现自己来到了那栋高高的建筑面前。从外表不难看出,这栋建筑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

  博物馆 历史 卡瑞琪

  林颖和罗奇来到大厦的入口处,门前的石碑上赫然写着:人类历史的新起点——卡米扬博物馆。林颖和罗奇绕过石碑进入了大厦。随着自动门的打开,大厅的电灯开始一盏盏亮了起来。这时,一个柔和的女声响起:“欢迎您来到卡米扬博物馆,我叫卡纳,是这里导游系统的自动讲解员。您是第20463826214位游客。卡米扬博物馆记载了人类最伟大的各项发明,我将带您一一见证这些历史。我们总共有18734件展品,预计游览时间为3542分钟。我们已经为您安排了住宿,若需要休息,请随时告诉我。”“啊,是这样的,卡纳。我们特别想看一下卡米扬。”林颖直接提出了此行的目的。“好的,从这边到卡米扬需要13分钟44秒的路程,路上我可以为您简单介绍一下卡米扬。”

  “卡米扬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他诞生的意义丝毫不亚于人类历史上发现火的使用、电的利用、航天技术的发展。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超智能型的电脑。随着它的问世,人类彻底告别了人工时代,进入了机器人时代。”卡纳用自豪的语气解说者。“卡米扬的意义还在于,它是一个智能型的电脑,可以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扩展自己的能力。即便过去了几百年,卡米扬依旧为每一个机器人提供着最初的学习程序模块。”

  “对哦!”罗奇也兴奋地迎合着。“可以说整个机器人世界里,卡米扬是基础,它是所有机器人的核心。”卡纳没有理会罗奇继续说道:“整个地球,实际上就是卡米扬在管理。它是机器人的骄傲!”“可是为何现在卡米扬不在帝国中心星球呢?”林颖好奇地问。“是这样的,”卡纳有点无奈的说,“因为卡米扬根据人类智能化发展的要求,研发出一台新的智能型电脑,就是在帝国中心星球服务的卡瑞琪,它可以更为智能地为人类服务。”

  卡米扬无疑是这颗星球的核心,可是究竟是谁要这么处心积虑地要摧毁这个星球呢?姐姐留给我的钥匙,又能怎样呢?林颖心中的谜团不断。“好了,在玻璃墙后面的就是卡米扬了。”卡纳介绍道。只见是一台三、四层楼高的电脑矗立在硕大的玻璃后面,漆黑的机身上装载着无数的仪器灯,好像漫天繁星,繁忙地闪烁着。

  真相 计划 操作密码

  林颖隔着玻璃面对着卡米扬,思考着怎样能跟这台超级电脑接触上。就在这个时候,爱丽丝送她的项链发出声响。看着项链上发生的变化,林颖有点不知所措。忽然,卡纳急切地说道:“发现钥匙‘秋’,检验a项通过。卡米扬人机对话程序调用,请插入钥匙,并输入密码。”只见从林颖的脚下升起了一座小操作台,上边有一个大小和项链钥匙形状一致的孔。“请在1分钟内插入钥匙并输入正确密码,密码错误或者一分钟内没有输入,人机对话程序将关闭!倒数开始,59,58……!”密码,密码是什么呢?林颖眉头紧锁,回想着钥匙的密码。“主人,时间要到了。”眼看着时间一秒秒过去,罗奇很是着急。“我想起来了!”林颖心中突然闪过姐姐那段话:密码就是星球的的名字。那就是说,‘秋’就是钥匙的密码!“卡纳,密码是‘秋’!”林颖斩钉截铁地说出自己的答案。“密码验证成功,卡米扬人机对话程序启动。”话音落后,玻璃墙缓慢地升了起来,罗奇和林颖这才松了口气。

  “您好!我是卡米扬。钥匙内有一条信息,信息阅读人指定为拿钥匙的人类,请问您是否需要现在阅读?”卡米扬用呆板的声音问道。“是的!”潜意识告诉林颖,这条信息会解开所有的谜团。“数据读取完毕,信息开始演示!”

  “你好!我是殖民星秋军事长官爱丽丝,以下的信息非常重要,关系到整个人类的存亡。根据帝国的调查,卡瑞琪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思维,并开始要开始主宰世界,帝国首都已经被控制,所有军人都被植入思维控制芯片成为卡瑞琪的军队。卡瑞琪的下个目标是卡米扬,如果卡米扬被摧毁,控制卡瑞琪的操作密码将消失。因此,请把卡瑞琪的操作密码带去帝国首都。!”

  原来姐姐肩负着这么艰巨的任务,而现在,所有的希望就要在林颖的肩上了。“小主人,你怎么了?”罗奇关心地问着。“我没事,只是有点想姐姐。”林颖擦去脸上的泪水。“好了,卡米扬。告诉我,怎样才能去帝国挫败卡瑞琪的计划……”

  帝国中心 叛变 阴谋

  来到帝国中心星球,看着窗外一片繁荣的景象,林颖想起那个惊天的大阴谋,不由锝心情沉重了许多。虽然卡米扬用备用飞船把他们送来了帝国中心星球,但是那个计划如何能实施呢?林颖看着卡米扬给她的小小芯片,顿时感觉到迷茫。

  在一声轰鸣之后,飞船安全停靠在了航空港。随着飞船舱门的打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林颖的面前。是爱丽丝!她穿着一身军装,熟悉的笑容还是挂在脸上。“姐姐!”林颖惊喜地叫道,立刻扑了过去。“林颖,你还好吧。让你吃苦了!”爱丽丝抱着林颖说道。原来敌人看到无法阻止殖民星自毁,只好挟持了爱丽丝回到帝国中心。在一阵寒暄后,爱丽丝突然压低嗓音对林颖说:“林颖,听我说,我现在被王国军挟持了,你跟着我,有机会就要逃跑,一会儿见机行事。”林颖这才注意到姐姐身后的两个士兵。“上车吧!去军事部!机器人就留在飞船上!”士兵粗暴地命令道,林颖和爱丽丝只好听命。“小主人,一定要平安啊!”罗奇看着远去的军车,喃喃道。

  林颖和爱丽丝坐在汽车后座,车才开不久,林颖就注意到姐姐在悄悄卸后座座位上的扶手。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爱丽丝趁两个士兵分神的瞬间,飞快地用扶手击昏了副驾驶座上的士兵。还没等司机反应过来,爱丽丝已经用从昏过去士兵的身长拔出激光枪对着他的脑袋。“要活命的话,就乖乖把车开到电脑中心去!”爱丽丝命令道。

  汽车飞快地驶到了帝国的电脑中心。虽然暂时脱离了险境,但是林颖心中又有新的疑团升起。“姐姐,我们去电脑中心干么呢?”“去阻止卡瑞琪啊!”“可是,我们要怎么进去呢?你给我的钥匙要插到卡瑞琪的操作台上,才能将它摧毁。”林颖好奇地问,“哦?是么?我可爱的妹妹,哈哈哈!”爱丽丝突然脸色一变放声大笑起来,并把枪口对准了林颖!“跟我走吧,小丫头!”“姐姐你?!”林颖一下惊呆了,眼前的姐姐怎么突然这样了呢?“哼,在我到帝国中心的那天,伟大的卡瑞琪已经给我植入了芯片。你认识的爱丽丝已经不在了!好了,别哭哭啼啼的,快走吧!”爱丽丝一把扯下了林颖脖子上的钥匙,粗暴地把林颖带进了计算机中心!

  归来 胜利 和平

  来到电脑中心内部,林颖看到了一台白色的巨大机器。这个就是卡瑞琪,最邪恶、最强大的电脑。“好了,小丫头。在你成为奴隶之前,见识一下我们伟大的卡瑞琪吧。愚蠢的卡米扬和人类,就算发现卡瑞琪有了智能又怎样,把希望放在一个臭丫头的身上,又能有什么用!”爱丽丝得意地说道。“你错了,人类可能没有卡瑞琪那么快的计算,但是人类有电脑永远无法掌握的能力,光凭这个,你们的阴谋就没有办法实现!”林颖突然很镇定地说道。“哈哈,人类最大能力就是在于吹牛吧,哈哈……”爱丽丝笑着把手中的钥匙抛向空中,用激光枪将钥匙击为碎片。“哼,现在没有了最后的密码钥匙,再没有人能阻止我们的计划了!小妹妹,现在人类彻底输了吧!让姐姐亲手为你植入芯片,成为我们的一员,为伟大的卡瑞斯服务吧!”爱丽丝一边说着,一边从电子托盘里边拿出一个小小的芯片,向林颖走来。

  就在这个时候,林颖突然对爱丽丝微笑了起来。爱丽丝一怔,在她还不明白林颖为何那么得意时,忽然感到脑袋一阵剧痛,在一阵警报中失去了意识……

  等爱丽丝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医院中。她已经恢复了意识,不再受卡瑞琪的控制!“小主人,爱丽丝醒了”罗奇高兴地叫道。林颖抱着一把鲜花走进了病房,爱丽丝一下抱住了自己的妹妹,泪水不断流出。“好妹妹,姐姐没用,差点把你害了!”爱丽丝泣不成声,林颖也抱着姐姐,痛快地哭了起来。“没事,姐姐,都过去了。”

  在罗奇的劝说下,姐妹两人渐渐恢复了平静。“林颖,最后卡瑞琪怎么被打败的。”爱丽丝好奇地问,“呵呵,我在机场就知道你被控制了,因为你不用唇语,而是小声和我说话,我就发现异常了,真正的密码我早就收了起来。其实卡米扬要改写卡瑞琪的程序,必须要在卡瑞琪20米的范围内植入卡瑞琪的控制芯片。我一开始还担心怎么能接近卡瑞琪而不被发现,还好当时你出现了……”

  “不愧是我聪明的好妹妹!”没等林颖说完,爱丽丝再次把她搂入怀中,两个人望着窗外落日映红的天空,心中充满无限的感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