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猫游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2:45  《动动画世界》 

  “非典”受害猫

  我一直想要一直小猫咪,可盼星星盼月亮却盼来了一只大咪咪。这是一只“非典”期间被遗弃的流浪猫,其实,电视上报道过,“非典”可能是人的行为造成的,和猫没有大关系。

  妈妈的一个叫兰兰的朋友把在外面正被欺负的咪咪抱回了家,可她家已经有了两只猫,只好给咪咪找新家。兰兰阿姨从很多人中选出了妈妈,问了妈妈许多问题,比如:养没养过小动物呀,家人让不让养啊,等等,问了半天才把咪咪用一个大包装好,抱到了我家。

  初来乍到

  咪咪到我家时,我蹲在包包旁,拍拍包包,觉得里面那个东西一缩,比原来小了许多,又一拍,它又缩小了许多。妈妈指着包包说:“别拍,它胆小。”妈妈拉开拉链,我看到一堆长长的毛缩在包包的一个角里,里面闪着两个亮点,一蓝,一黄。这是一只波斯猫呢!我想把它抱出来,可又怕它咬我,就求妈妈抱它出来。妈妈手刚一伸,那咪咪就使劲往书包的角里爬。妈妈抱了两次才把它抱出来。别看它在妈妈怀里把身子缩得紧紧的,可两眼却东张西望。我刚想喊“妈妈,它要跑!”咪咪就猛地一挣,从妈妈怀里跑了出去。

  从此,为期一个月的人猫游击战开战了。

  首战告捷

  “抓住它!”妈妈高叫了起来,向地下一扑。我也赶紧张开两只手去抓,却怕它抓我,动作慢多了。“你抓呀!”妈妈使劲叫,可我害怕,在后面推着妈妈大喊:“你抓呀,你抓呀,快点!”那咪咪左躲右闪,冲着我们的床底下冲去。妈妈爬在地上伸手一抓,终于抓住了咪咪的一条腿,咪咪回头咬,妈妈一松手,咪咪从妈妈旁边跑了……

  妈妈好不容易抓住了咪咪,坐在沙发上,摸着咪咪白白的毛,嘴里还唠叨着:“小咪咪,别怕,我对你可好了。”我看着咪咪,对妈妈说:“给它买数学书,把它培养成数学天才!”妈妈伸出手来拍我,咪咪瞅准这个功夫,“嗖”一下钻到了床底下……

  关灯夜战

  晚上了,咪咪还在床下。我早早躺在被子里,关了台灯后,等呀等,使劲听床底下的动静。我问妈妈咪咪怎么还不出来,妈妈只是不让我说话。果然,过了一会儿,听见床底下有声音,咪咪出来了。它走得很慢,像在考察地形。妈妈说它上厕所去了,之后果然听见猫砂盆里传来“沙沙”的声音。

  床突然下沉了一下,咪咪上来了,它慢慢地躺在妈妈身边。

  第二天晚上,咪咪又跳上床来躺在妈妈身旁。我不想让咪咪睡妈妈身边,小声地对妈妈说,谁知身子刚一转,床“咯吱”一声,咪咪听见了,一下子站了起来,东张西望。我趁咪咪没有跳下去,就伸手要抱它,咪咪回头看了我一眼,惊恐地跳了下去。我“咚”地一下倒在了妈妈腿上,鼻子还撞到了床头柜上,“好疼!”

  离家出走

  住校一个星期后,我高高兴兴地回了家,一进门就看见妈妈满脸是灰,手上是土,跪在大箱子中间,翻翻这儿,翻翻那儿,哭丧着脸对我说:“玥玥,咪咪可能想不开,跳楼自杀了!”“啊!不会吧?”鱼缸底下、窗帘盒上、书柜上、床底下……我和妈妈把家翻了一个底朝天,都没有看到咪咪的影子。

  晚上,妈妈打通了兰兰阿姨家的电话:“咪咪不见了,昨天晚上它老叫,之后还在客厅里抓东西,我打了它一下,第二天就不见了,它不会想不开吧?”“别着急,咪咪胆小,有恐高症,不会走的。”

  第二天,妈妈接到了一个通知,5天后出差,还有5天啊,咪咪还不回来怎么办?我们只好又向兰兰阿姨求助。兰兰阿姨告诉我们在客厅里放了3个大盆:一盆猫粮,一盆猫砂,一盆水,就可以走了。因为住校,我虽然心里惦记着咪咪,也没有办法,只好按时返校,妈妈也出差去了。咪咪会回来吗?

  放弃战斗

  我和妈妈回了家,一开门就见咪咪喵喵地叫,好像在欢迎我们回来。游击战最终以咪咪放弃战斗而告终。

  皮皮:看到我们猫家族的厉害了吧!还敢忽视猫不?还敢欺负猫不?我们一只有“恐高症”的胆小猫都可以让你们不得安生~~要不是它风格高,不和这母女俩较劲,她俩还不知道要折腾到什么时候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