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只母鸡叫“铁蛋”

  作者:韩吉辰

  森林王国新闻多。今天一群麻雀“吱吱喳喳”叫着:“快来看啊,胖鸭家里来了一只母鸡,叫‘铁蛋’”!爱看热闹的黑乌鸦,喊着花喜鹊一起飞来。围着鸭鸭家“哇哇”一阵吵闹,刚被《森林时报》聘为记者的小猕猴拿起相机也跑过去。

  胖鸭鸭大婶不乐意了,扭着身子出来叫道:“呷呷,起什么哄?”黑乌鸦叫着:“胖大婶,听说来的小母鸡名字叫‘铁蛋’,是吗?”

  鸭鸭大婶最不喜欢别人说她胖,不高兴地回答:“是啊,叫‘铁蛋’怎么啦?”说着对里面喊道:“铁蛋,出来让大家看看。”只见一只漂亮的小芦花母鸡出来,问:“找我有什么事?”小猕猴拿起相机抢了一个镜头。

  花喜鹊惊奇地说:“这么漂亮的小母鸡,怎么起个名字叫铁蛋?”小芦花母鸡昂起头:“那是因为我产的蛋是‘铁蛋’……”

  黑乌鸦更不明白了:“呱呱!生的蛋是‘铁蛋’?奇闻,能生一个‘铅球’吗?”大家哄堂大笑,忙围拢过来。

  胖鸭鸭大婶慌忙解释道:“都是叫你们起哄给气的!告诉你们:小母鸡生的不是‘铁蛋’,是含铁元素多的蛋,明白了吗?”小芦花母鸡也解释道:“准确地说,是含有机铁元素多的蛋啊!”

  小猕猴有新闻敏感性,马上说:“不要吵!不要吵!听‘铁蛋’……不,请小芦花鸡说清楚。”小芦花母鸡说:“这是新成果,利用不同饲料配方,生出不同营养的‘疗效鸡蛋’。我吃的是特殊含铁饲料,无机铁在体内转换为有机铁,下的蛋富于有机铁,容易被吸收,是最好的补铁食品啊!”

  胖鸭鸭大婶说:“多好!吃鸡蛋补铁。人如果缺铁就会贫血,会影响智力发育,我请来‘铁蛋’,就是想了解饲料配方!”

  黑乌鸦礼貌地说“我听说,缺锌也不行,那会影响身体发育,个子长不高!为什么不生产‘锌蛋’呢?”

  “锌蛋?”小芦花母鸡说:“那是我妹妹呀,咯咯,快出来。”只见又出来一只羽毛蓬松的小黑鸡,自我介绍说:“我叫‘锌蛋’,专门生产含有机锌的鸡蛋。”

  接着又走出一只小灰母鸡:“我叫‘碘蛋’,含有机碘多,对缺少碘引起的常见病有显著疗效。下面出场的是母鸡皇后!”

  一只来亨鸡出现了,鲜红的鸡冠配着雪白的羽毛,雍容华贵。小芦花母鸡介绍说:“这是我们的骄傲,生产‘极品鸡蛋’,是将人参、白术等贵重药物,研成碎末掺入饲料中喂养。是营养科学上的一个创举!”

  小猕猴拿起相机抢了一个又一个镜头。胖鸭鸭大婶说:“母鸡家族思想解放,意识超前,为我们飞禽增加了光荣!”

  花喜鹊恭维地说:“是啊,12生肖只有‘鸡’作飞禽的代表!”黑乌鸦接着出主意:“刚才我嘲笑下‘铅球’,对不起。不过可以下‘铅蛋’,一定受欢迎。”小麻雀也叫着:“对,咱们下‘铅蛋’,什么新鲜咱们下什么蛋。”小芦花母鸡连忙说:“不!不!‘铅蛋’绝对不能生产!”

  小读者,你们说为什么呢?

  (答案)铅元素在人体内起到不好的作用,使人思维迟钝。铅中毒的因素主要有:汽车尾气污染;家居装饰品铅污染;学习用品铅污染;某些食物、蔬菜中铅含量较高……为了使我们远离铅中毒,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啃咬玩具和学习用品;尽量远离汽车尾气;少吃传统工艺制作的松花蛋、爆米花等含铅量高的食品,更不要使用含铅的化妆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