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星座沟通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07  《动动画世界》 

  阿呆:一天,和瓜子因为××事情展开争论,开始彼此都不肯让步。没办法,我只能施展我的口才,口若悬河地“侃侃而谈”……本以为自己得打一场持久战了!可没想到,三分钟后,瓜子竟然开始频频点头地说:“你的口才真好!”至于我说的内容,好像也被一起认同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到底是用什么方法说服瓜子的……哈哈,原来我碰巧找到了“对付”他的最有效的沟通大法!

  白羊座

  白羊座是比较没有耐性的那一种人。与他沟通时尽量言简意赅,直接切入主题。太多的开场白他们根本听不进去,也浪费你的时间。

  突破口:如果他做错事时,不妨单独找他私下谈谈,可别跟他发生正面冲突。发现他心情不好,就干脆过几天等他心情好了再作打算。

  金牛座

  金牛座个性顽强,是个不易妥协的顽固分子。他们多半想守住现有的一切,不想改变。

  突破口:首先要了解他心里害怕什么,比如说要他换座位,他一定会用很多借口来拒绝。在这种情况下,你要把换座位的好处告诉他,再跟他一起面对改变环境后的种种情况。

  双子座

  双子不会坚持已见,很好沟通,但是有一个毛病就是很容易忘记自己说过的话。但他们并不是故意撒谎,而是说了就忘了。

  突破口:和双子要谈当下的事,别提昨天或以前的事,因为他们早已忘记。双子座反应速度很快,耐性不是很足,所以你也要速战速决。

  巨蟹座

  巨蟹们通常不会很直接地表达心里面的意思,而会采取迂回方式。问他话时他也不正面问答,所以想从他们心里挖出东西很难。

  突破口:与他沟通的技巧就是先要博得他的信任,让他相信你是站在他这边。要以退为进,比如你问他一件事,他要是敷衍你,那你就别问了,明天也别问,过几天再开口会比较好。

  狮子座

  狮子座通常比较自信,对别人的看法不太容易接受。而且他们很在乎自己的面子,如果让他感到难堪,那事情可就麻烦了!

  突破口:你可以在四下无人时,用旁敲侧击的方法,给他一些建议。最好能装作弱小的样子,让他们的地位感满足了,就一切都好说。

  处女座

  处女座容易翻旧账,他们的记忆力非常惊人,拿以前来做比较,是他的专长,而且常常偏离主题。

  突破口:先让他翻一通旧账,你再把事情一一列举出来,逐个分析。把每个细节的问题都解决了,他也就能接受你的整体意见了。

  天秤座

  天秤座重视公平、凡事要求合理,不论身在何处,都是团体的和平使者。他们为了保持心中的公正之道,而不免显得爱管闲事。

  突破口:和这种人沟通非常容易,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公平对待。理由充分,就一定可以和谐相处。

  天蝎座

  与天蝎座沟通的基础是建立在他对你有无好感上,他觉得你很好就会拿出诚意来,无论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谈。但如果是谎话,他会马上拆穿你。

  突破口:与他交往一定要诚实守信。天蝎座比较情绪化,他喜欢你、接受你这个人,就会对你多让步,问题自然解决啦!

  射手座

  射手座很讨厌别人管他,而且他很诚实,会在沟通时把心里的感觉统统说出来,但有时会越说越离谱,就是你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突破口:与他沟通时不要用命令的语气,要坐下来慢慢地聊。但一定要形成互动,不能让射手自说自话,要谈你预先设定好的内容。

  摩羯座

  摩羯座属于深思熟虑型,但沟通能力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比较懒,经常是你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时,他却悠哉地坐在一旁。

  突破口:想说服他时,就要分析利害得失给他听。比如不这样做,会有什么影响,利益损失多少等等。相信这样,他就算表面上不动声色,还是可以听得进去的。

  水瓶座

  水瓶座喜欢比较固定的事情,不太愿意改变。但他的优点是只要你比他聪明,他就会崇拜你。他相信并且听得进去比他聪明的人说的话。

  突破口:与水瓶座沟通前,你要在交谈内容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开始谈话时要冷静、理智,有条不紊地提出你的见解。如果你分析得够高明,他就会接受。

  双鱼座

  双鱼座很感性,经常你分析得头头是道,他却无法考虑那么多。如果你在他面前扮演一个强者,他也许会表现出认同,但绝对不会心悦诚服。

  突破口:和他交流前,应该先营造气氛,让他能够放下戒备。接着你再表现出楚楚可怜、值得同情的样子,他多半就很好说话了。

  阿呆:你猜得没错,瓜子哥哥就是水瓶座的!而我,就是比他聪明的那个人

  !哈哈,好有成就感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