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徽设计大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15  《动动画世界》 
简建锋校长正在回答小记者的问题


  动动:秋天来了,各个学校的活动也像这个季节的颜色一样缤纷多彩。我们小记者又有得忙了,这不,刚刚走访了广州市荔湾区华侨小学。听说,这所小学刚刚举办了一次班徽设计大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都当了回小设计师,他们的作品不仅关系到班级的荣誉,还要成为班级的标志呢!

  一年一班

  集体创作

  小鸭子不怕危险和困难,积极去学习看家的本领。同学们也很有小鸭子的精神,从幼儿园来到小学,虽然不是很习惯,但还是努力地克服。

  一年六班

  集体创作

  整个图画用粉红色铺底,代表我们生活在温馨、和谐、幸福的年代。

  右下角的小男孩顽皮地眨着眼睛,正是我们的写照。还有,鲜艳的红领巾是我们渴望早日加入少先队的写照。

  二年三班

  设计者:符文辉 (8岁)

  一只大拇指和天鹅的形状,象征我们班的同学们在各方面都顶呱呱!

  二年五班

  设计者:吴子颖(8岁)

  用数字“二.5”(即二年5班)寓于图形,将“二”与“5”巧妙地连接起来,充满动感。意为二年五班的同学勤奋好学,朝气蓬勃地成长。

  三年八班

  设计者:蔡斯欣(8岁)

  鼠是我们班大数同学的属相,象征了我们聪明、机灵的个性。小老鼠手持着笔和书本正在探求着知识的奥秘,三角板和直尺是学习数学的基本工具,寓意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学习。No.1是我们全体同学的共同愿望,争取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成为全级第一名,全校第一名。

  四年六班

  设计者:张泳晴 (9岁)

  这只蜜蜂的肚子吸得饱饱的,就像刚刚从芬芳的花丛中采蜜归来。不过,“一滴蜜,要采多少花粉才可以做成啊!我们的班集体不也需要像蜜蜂一样团结、友爱、勤劳、活泼吗?所以我设计了一个以勤劳可爱形象为代表的蜜蜂图案做我们的班徽,你说漂亮吗?

  五年二班

  设计者:何婧雯 10岁

  这班徽中间是一个竖着手指头的小手,中间飘着一条丝带,左右两边写着我们的班号“齐心合力,争创第一。”丝带两端形成“五—2”。这竖着手指头的小手说明了我们五年2班是非常棒的!

  五年五班

  设计者:何善怡11岁

  Hello!我的名字叫聪聪,你一看见我,肯定就被我聪明可爱的形象迷到了吧,嘻嘻。知道吗?我是五(5)班的吉祥物,我的body是由两个数字5组成的。我是象征着团结协作、向着目标前进的精神。

  五年四班

  设计者:杨钰滢(10岁)

  嫩绿的叶片上,跳舞的人儿代表我们班的舞蹈队,游泳的人儿代表游泳队,我们班可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班级哟!树苗旁边的心型图案象征着爱心、礼貌,里面的星星代表着我们全班爱国、爱这个家园。

  我们还采访了荔湾区华侨小学的简建锋校长和总辅导员黄毅华老师。

  Q:为什么主办这样一次活动?

  A:在上一学年刚开始,我们发现各个班级的集体荣辱感有所欠缺,各班没有自己的特色,在各种活动中欠缺活力,为了能突破这种困局,大队部就想方设法去调动各班的精神面貌。班徽设计只是一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目的是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提升班集体的凝聚力,让学生更好地学会了解、合作。让班集体在活动中全体进步、让学生在活动中全面发展,让学生了解自己的班集体,知道本班的特色。

  Q:活动进展得怎样?

  A:在活动中,我们给予了学生最大的创造空间,发挥了学生的潜能。学生们的合作精神在创造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同时在活动中学生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聆听。

  Q:活动后,这些班徽都由谁保存?

  A:全校48个班集体的班徽都展示在学校大队部的资料柜上,作为各班的标志。学生们都争着来参观,在参观、评论的过程中,同学们对美的欣赏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时,对班集体的向心力增加了,作为班集体一员,自豪感也增加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