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恩节特别厨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26  《动动画世界》 
橙香冬瓜菊
双味剁翅
番茄炒鸡蛋

  爸爸Ricky饰 妈妈刘佳饰 姐姐赵怡然饰 弟弟赵卓然饰

  有一个很有趣的童话,描述的是住在森林里的三个小动物猫、鸭子和松鼠,它们原本各有事情做,但是,到了做晚饭的时间,就会一起来做南瓜汤。猫负责切南瓜,松鼠负责搅汤,鸭子负责放盐。

  一起忙活的样子好像挺不错呢!可是,如果哪一个记不住自己的分工了,会不会是一团糟?

  谢天谢地,猫、鸭子和松鼠配合很默契,完美地合作。于是,每天傍晚的林间小屋总是飘满了浓浓的香味……

  那、爸爸妈妈可不可以,我们一起来做这个可爱的游戏?开始我们完美的感恩节一天!

  第一轮角色体验

  小试牛刀 开门红

  (策划:姐姐 配菜:弟弟 技术指导:爸爸 厨师:妈妈)

  打开冰箱,姐姐选西红柿,因为……好看!

  弟弟小心翼翼地“运”来鸡蛋,调皮地说,“小可怜!我要狠狠地打你了!”

  爸爸拿着食谱,一字一句地念出来,样子很唬人:

  教你一招。你会打鸡蛋吗?将敲破的鸡蛋控入碗里后,要用力多打一会鸡蛋,要逐渐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让筷子尽可能多地浸在鸡蛋里,直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运动时,几乎全部鸡蛋都跃出了碗口平面,并且停住打蛋时鸡蛋表面有大量泡沫,这才能算鸡蛋打好了。

  姐姐弟弟,齐齐把目光投向妈妈!因为早就听过那首歌“嘿嘿,最简单的也最困难~”——这道菜由功夫高的妈妈出手!

  番茄炒鸡蛋

  原料:番茄一个(个大的只需半个),鸡蛋三个,香葱少许,油、盐、鸡精适量

  1)番茄洗净切小块,香葱切末,鸡蛋磕入碗中打成蛋液

  2)锅中放适量油,油八成热时,将蛋液倒入摊散炒熟盛出

  3)锅中再次放入少许油,八成热时将番茄块倒入翻炒片刻后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片刻后加入盐、鸡精调味,最后撒上香葱沫后即可出锅。

  最简单的菜虽然没有惊喜,却很有味道。好吃好看有营养!

  食神点评

  养眼指数:★★★★

  美味指数:★★★

  养胃指数:★★★★★

  全家亲密指数:★★★★

  TIPS1:多吃西红柿炒鸡蛋可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益处多。

  第二轮角色体验

  难度挑战 重头菜

  ( 策划:姐姐VS弟弟 配菜:妈妈 厨师:爸爸 )

  健康的食谱是素菜和荤菜的搭配,鸡肉是少不了的重头菜。

  弟弟问,是不是多吃鸡肉,就可以长出来很多肌肉?

  姐姐问,是不是吃鸡爪子,就会走很远的路都不累?

  爸爸妈妈笑而不答,那么,不如送你们每人一对翅膀,有一天,飞的又高又远。

  双味剁翅

  原料:鸡翅十个,跺椒适量,生抽少许,咖喱粉、白糖、盐、干淀粉各少许,少量绍兴黄酒,大葱段三个,姜两片

  1)鸡翅洗净后划上三刀(如图),将鸡翅放入盆中,把准备好的葱、姜、跺椒、生抽、盐、鸡精、白糖、咖喱粉、干淀粉和黄酒也一起放入,拌匀后腌制半小时。

  2)半小时后,将一半的鸡翅放入微波盒中(注意:将粘在鸡翅上的腌料抖掉)用中高火微波微10分钟左右(视微波炉功率大小略调整时间)制成烤翅。另一半鸡翅取出放入盘中,将少量腌料铺在鸡翅上入蒸锅蒸熟。

  3)将烤好蒸好鸡翅取出一起摆放在盘中,点缀上煮熟的西兰花即可上桌。

  食神点评

  养眼指数:★★★★★

  美味指数:★★★★

  养胃指数:★★★★★

  全家亲密指数:★★★★★

  第三轮角色体验

  完美合作 品味经典

  ( 策划:弟弟 配菜:爸爸 技术指导:妈妈 厨师:姐姐 )

  弟弟悄悄地问妈妈,“给你换个名字好不好?”

  妈妈笑眯眯地等待答案。弟弟抱来冬瓜,“冬瓜妈妈!”

  姐姐忍不住笑,把菜谱拱手相让,弟弟有模有样地读,“美食家说‘冬瓜是美容瘦身之王’,那么……妈妈最漂亮,所以妈妈是冬瓜妈妈。”

  爸爸当起了雕花师。姐姐一边准备一边不忘了说,“妈妈,不要忘记把美丽分给我一份哦!”

  橙香冬瓜菊

  原料:冬瓜一块、浓缩橙汁适量、黄瓜一根(实际用的是黄瓜皮)、枸杞数颗(先用温水泡开),干淀粉适量,糖、盐少量

  1)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后切成小四方柱,小心用刀横竖各平均切三刀,注意在底部留一厘米别切断。

  2)黄瓜皮用小刀切刻成叶子型备用。

  3)锅中放适量水,水烧开后将切好的冬瓜块放入煮一分钟,然后将东瓜块取出过凉水滤干。

  好恐怖的环节,姐姐一边很紧张,一边又小心地做着,终于在妈妈的指导和鼓励下大公告成!

  4)油炸锅放适量油,油温六、七成热时,将滤干水份的冬瓜块均匀沾上干淀粉(注意尽量把形状调整好哦)后入油锅炸至微黄后出锅滤油摆盘。

  5)将适量浓缩橙汁倒入炒锅中,加少许水、白糖和一点点盐搅匀煮开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在炸好的“菊花”上,最后装点上“黄瓜叶”,漂亮的菊花就在全家人的努力下绽放了!

  人淡如菊,清爽芬芳,送给最亲爱的“冬瓜妈妈”。

  食神点评

  养眼指数:★★★★

  美味指数:★★★★

  养胃指数:★★★★

  全家亲密指数:★★★★★

  TIPS:那三颗红红的果实叫作“枸杞子”,不仅可以配菜还可以泡茶,有助于消除疲劳。提醒爸爸妈妈,累了,喝一杯枸杞茶哦!

  动动调查

  儿女篇 小龙:我第一次学做饭是包饺子,当时场面可壮观了,面粉被我弄得到处都是,饺子皮被我擀得乱七八糟,饺子包的也是奇形怪状。不过到吃的时候,爸妈都夸我包的好吃,我自己也觉得味道挺不错,嘿嘿!

  晴云娃娃:我第一次做的菜也是“番茄炒蛋”。那天家里就我一个人,我想亲自动手为爸妈做一道菜。但由于经验不足,鸡蛋煎糊了,番茄炒黑了,最失败的是忘记放盐。不过,爸妈到是很欣赏我的“作品”,不断地说好吃,而且很快的就扫荡光了!

  文鹏:老妈做凉菜的手艺可算是一流的。因为她是个素食主义者,认为青菜中含有很多营养,为了让我也多能吃青菜,她总是能研究出很新奇又好吃的凉菜。在我们家,妈妈用来拌凉菜的调味品非常多,为此还专门空出一个大橱柜来放它们呢!

  京京:我家在广州,在这里,家家都煲汤,人人都爱喝汤,我最爱喝的是妈妈煲的汤。她每天晚饭都会根据情况煲不同口味的汤,有时候是滋补的,有时候是预防疾病的,好喝又有营养!

  家长篇

  家长A:其实孩子能想到为我们做饭,我们就已经很开心了。饭菜好不好吃无所谓,关键是孩子的那份心意,所以不管他做得怎么样,我们都会很开心,而且会鼓励他!

  家长B:世界上没有比看到孩子喜欢吃我们做的饭菜更让人觉得幸福的事了。但有些他们爱吃的东西吃多了对身体又不好,这也是让我们做家长比较头疼的地方。所以我们经常会说“少吃点”,但看到他们吃得那么开心,又打心底觉得很甜!

  家长C: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但在饭菜味道与营养上是最难与他们达成共识的。所以,我们只能想尽办法,做出营养、好看又好吃的饭菜。不过并不是每次新的尝试都能成功,但我相信,如果用心,总会找到有营养又适合孩子口味的饭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