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压力大初中生跳下五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23  中国徐州网 

  徐州日报热线82345678消息(记者赵卫东实习生范金金) 11月12日凌晨4时许,铜山新区春晖中学初一学生亮亮(化名)从宿舍楼五楼跳下,除尾骨、手臂等几处骨折外,生命未受到威胁。11月14日,记者先后走访了亮亮本人、同学、老师和学校有关负责人。

  据该生说,由于学习压力过大,英语单词达不到老师背诵的要求,被老师责骂而选择跳楼。而学校方面则解释说,教师没有任何教学方法欠妥问题,也未曾责骂过该生。学生本身有精神方面的障碍以及该生追求本班某女生遭到拒绝,是导致该生跳楼的主要原因。据该生同一宿舍的两位同学说,亮亮在跳楼前曾说过本班某女生与其分手、学习压力大、单词不会背的话,并且在前几天曾有过跳楼的倾向,他们也向学校方面反映过此事,但未得到足够重视。

  该校褚副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拿出1700元钱给学生治疗。医疗费用方面该学校出的,我们就出。”同时他说:“我们认为这个学生有精神障碍,家长向我们隐瞒了这种情况,学生还说谎被老师骂了,从而给教师带来了精神压力。如果需要,我们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家长则认为学校态度不够积极,事情没有得到更好处理。

  徐师大教科院心理系主任李梅教授说,青春期孩子处在躁动期,由于体内荷尔蒙作用下出现行为失衡状态、早恋等行为属于正常情况,关键在如何正确引导。作为学校、家长和社会应当注意观察孩子的日常变化,了解学生的心理苦恼及时疏导,对内向的孩子要采取“耐挫教育”,平时多进行感情交流。学校在重视学生文化成绩的同时,应当加强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健康问题的教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