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龄童通晓英法西三国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34  京华时报 
比赛当天的小金雨

  本报讯 (记者张灵)2岁开始用英语与父母交流,7岁通晓英、法、西班牙3国语言……前天,在“精诚杯”第六届少儿英语大赛决赛现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7岁男孩韩金雨一出场就赢得了满堂彩。

  与很多通晓几国语言的“小海归”不同,韩金雨学习语言的经历完全来自本土训练。据韩金雨母亲夏女士介绍,小金雨一直生活在北京,从小对语言很有感觉,“我觉得孩子挺有语言天分,但营造一个好的语言环境也很重要”。家里不少人都具有良好的外语背景,小金雨的舅舅在新西兰大使馆工作,父亲在美国公司上班,金雨从小便在这种环境中成长。从小到大,他所看的影碟全部是英文的,与父亲打电话也全部使用英语。6岁上学之后,他便通过家里的客人或家教学习法语和西班牙语。

  在前天的比赛中,小金雨表现得十分活跃,不仅用流利的英语现场讲述了有关马拉松的来源,还演唱了98年世界杯的主题曲《生命之杯》。凭着精彩表现,小金雨最后获得了一等奖,但赛后他噘着嘴巴生了半天的闷气,因为没有拿到特等奖。夏女士表示,她希望孩子好好利用语言的天赋和兴趣,长大当一名律师或医生。不过,这个活泼、好学的小家伙却早已有了新打算:“当一名反黑客的电脑警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