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式液化气减压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12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作者:山东省昌邑市双台初中 张玲双 侯洁梅 侯奇

  辅导老师:李建国

  传统的液化气减压阀是依靠一片薄胶皮,通过受力的作用来带动杠杆顶端的橡胶阀,从而达到控制液化气流量的大小进行工作的。这种液化气减压阀有两个弱点:一是橡胶部件容易损坏,使液化气流量不够均匀;二是密封性能不稳定,减压阀容易发生漏气现象,极易造成家庭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数字式液化气减压阀将传统的胶皮受力减压方法改为钢珠受力减压方法,由于钢珠非常坚硬,不容易损坏,从而延长了减压阀的使用寿命,能够确保人员和财产的安全;另外,数字式液化气减压阀还安装了一只气压表,使用者能很容易地通过指针所指向的数字来观察液化气在气瓶中的数量,为人们的使用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数字式液化气减压阀比传统的液化气减压阀构造简单,成本低,使用性能更加安全、方便。所以,这件作品荣获山东省第三届中小学生劳动技术作品创新大赛二等奖和潍坊市第1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