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一女生猝死操场 学校6小时后方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54   

  14岁的晓月(化名)停止了呼吸。

  昨日上午,抚顺市望花区曙光学校发生悲剧,初一女孩晓月课间时猝死在操场上。

  女孩“走了”:倒地口吐白沫

  昨日傍晚,记者赶到事发学校。在一楼守卫室里的木床上,记者看到一个小小的身体蒙着白色的苫单,几名刑警守在尸体旁。

  在大厅里,记者找到了晓月的母亲谢女士。谢女士告诉记者,她得知晓月出事时是上午9时许,9时30分赶到学校时孩子已经被宣布死亡。

  随后,通过学生和老师们的回忆,记者还原了晓月出事时的情景: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后,9时10分许,晓月走出教室准备到操场做间操,就在她走出教学楼不远的时候,悲剧发生了。有同学回忆:“她倒在地上,口吐白沫,腿蹬了几下,头蹭在地上。”

  晓月的班主任刘老师回忆说,当她看到晓月时,“怎么喊她没有意识。”刘老师立即报120急救中心,一位老师迅速将晓月抱起送到守卫室里。

  随后,校医也赶到并展开简单的急救直到120赶到,经过近半小时的急救后,“120”宣布了晓月的噩耗。

  父母哭一团:“女儿一直很健康”

  赶到学校的晓月的父母哭做一团。母亲谢女士说,孩子没有得过啥病,这个说法得到校方证实:“体检卡证实孩子身体没有异常,从来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耽误上课。”

  对于孩子的死因,该校黄校长告诉记者是“心脏骤停”,至于孩子在猝死之前是否受过严重精神刺激,黄校长肯定地表示:“没有。”

  刘老师验证了黄校长的说法,刘老师表示:“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做了该做的事,突发事件谁也避免不了。”

  据该校黄校长介绍,事发后,学校与家属有过接触,并立即给孩子买了新衣服,黄校长说:“学校的孩子,就是咱们的孩子,咱们也应让孩子漂漂亮亮地出去。”

  疑问一:猝死前曾遭老师批评?

  昨日记者采访时得到消息称,晓月出事前曾因没有带书被班主任刘老师批评过。

  “究竟批评到什么程度?”家长提出质疑。据家长说,在给孩子换衣服时,孩子的裤子湿了,“是尿湿的。”家长说。

  对此,刘老师称,当天第二节课是临时串的,晓月没有带书她只是提醒了一下,“我没批评她,我就是告诉她下次记得带来。”

  疑问二:为什么6小时后报警?

  据家长介绍和学校证实,事发6个小时后,学校才在家属们的坚持下向警方报案。

  家属们质疑学校的做法有掩盖真相的嫌疑,“事发后学校曾封闭所有出口,严禁外人进入。”孩子的姑姑说。

  对此,黄校长说:“我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事,我真不知道该不该报警。再有,这样的事就该先报120,再报警。”

  另外,黄校长表示,“学校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们要考虑事件对其他学生的影响。”

  疑问三:谁该为孩子的猝死负责?

  “我们要向学校讨个说法,孩子毕竟是在学校出事的。”家长说,这也是晓月的尸体一直没有被送走的原因。

  昨日事发后,晓月的尸体一直停放在学校守卫室里,孩子的父母表示如果得不到学校明确的说法,他们不会带走孩子的尸体。“要和家长谈,谈不妥,就只能走诉讼渠道。”对此,黄校长表示:“责任还要司法机关来确认。”

  昨日记者截稿时,双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孩子的尸体仍停放在学校守卫室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