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通班学生羡慕实验班学生能喝上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0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葛江涛实习生李月报道 北京丰台区和义学校小学部将学生分为实验班和普通班后,在实验班配备了饮水机,学生每天都能喝热水。普通班的学生只能从家里带热水。

  普通班学生

  羡慕实验班学生喝热水

  普通班三年级的学生张文(化名)说,很羡慕实验班的学生。“他们可以在学校里吃饭,而且教室里有饮水机,下课就可以喝热的纯净水。”张文说,她成绩不够,家里也没有钱让她读实验班,所以就待在普通班。

  上普通班四年级的郝楠(化名)说,学校没有开水房,他每天用保温杯从家里带水喝,“前两节课水还是热的,之后就凉了”。

  实验班学生

  8个班喝热水不免费

  据实验班三年级的一名学生说,实验班都有饮水机,“渴了的话下课就可以用杯子接热水”。学生说,热水并不免费,每人每月要交10元钱。

  据了解,和义学校小学部一共有8个实验班,学生比普通班的学生每天下午多上一节课,放学也相应晚。据学生们介绍,实验班学生除比交普通班学生多交费用外,还必须通过考试进入。

  家长

  应给学生提供平等条件

  前天下午,一名普通班学生的家长说,她特意给孩子买了保温杯。“在一个学校读书,有的孩子在实验班,有的在普通班,很过分,孩子们会怎么想?”

  这名家长说,学校应该给学生提供平等的学习条件,以防止孩子在心理上有等级感。

  教委

  饮水应保证 分班不合法

  昨天上午,记者试图采访和义学校小学部的张副校长,张校长以没有区教委的同意为由拒绝。

  丰台区教委小教科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生源不足,几年前和义学校小学部进行小班实验,当时每班不能超过25个人,学校一天为学生提供三顿饭,班车接送,实验班学生的条件一直比较好。

  至于实验班学生有热水喝而普通班学生没有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为实验班提供饮水机并且收取相应的费用是可以的,但是要和家长协商好。“学校也应该保证普通班孩子的饮水问题。”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义务教育学校禁止以任何名义给学生分班,在和义学校出现的问题,应该由其所在区的教育主管部门管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