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丝能灭火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25  《小爱迪生》 

  作者: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区富昌乡五年级 闫盟

  指导老师:刘建惠

  大家都知道水可以灭火,二氧化碳干粉也可以灭火。但是你相信铜丝也可以灭火吗?

  如果不信,那你就跟我一起来做一个有趣的小实验吧。

  先准备好实验器材:一根粗铜丝或多股铜丝,还有一支小小的蜡烛。实验马上就要开始了,可要看清楚哦!

  先把多股铜丝绕成一个内径比蜡烛直径稍小一些的小线圈,圈与圈之间要有一定的空隙,然后小心地点燃蜡烛。当蜡烛冒出火苗时,把用铜丝制成的线圈从火焰上面慢慢地罩下来,正好把蜡烛的小火苗罩在铜丝里面。

  接着,小蜡烛就有些不妙了:铜丝圈里的火焰像是被蜡烛本身吸收了一样,慢慢地闪啊闪,然后突然就熄灭了。燃烧需要氧气,可氧气并没有被隔绝呀?为什么火焰会熄灭呢?

  嗨!告诉你答案吧。原来铜不但有着良好的导电性,还具有良好的导热功能。当铜丝罩在燃着的蜡烛上时,火焰的热量大部分已经被铜丝带走了,结果使蜡烛的火焰温度大大降低。当温度降低到一定程度时,蜡烛的小火焰当然就会熄灭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