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的自动灭鼠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2:10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作者:河北省邯郸市第十三中学初二(15)班 郭代杰

  辅导老师:尚宇 王世伟 张会丽

  有一年寒假,我去乡下,因离家较远,当晚就住在了那里。不料那里闹老鼠,半夜老鼠打架,吱吱乱叫,我被吵醒,开灯一看,几只老鼠东逃西窜。第二天,我看到叔叔提着夹住老鼠的鼠夹子,觉得挺恶心的。

  不久,开学上课了,可我还是老想着怎样找到一种卫生而高效的灭鼠方法。一次,我想起警察用的电警棍,这可是个制服坏蛋的有用武器!能不能用它来对付可恶的老鼠呢?我就在课余时间向老师请教,把课堂上学到的杠杆原理和电子电路知识结合在一起,动手设计、制作成功一种新颖的自动灭鼠器。

  我的灭鼠器是这样工作的:当老鼠嗅到金属小篮子里的诱饵香味后,就爬到斜搁着的铁丝网板上,趴着小篮想品尝诱饵,挂着小篮的杠杆受力压下,后端的开关接触点接通,启动了电子升压电路,于是小篮和铁丝网板之间产生近万伏的瞬间高压,老鼠顿时被击毙或击晕,沿着斜面滚入盛水的筒里,再也逃不出来了。

  灭鼠器用两节电池供电,如果开关接触点不接通,电路就不工作,既不消耗电能,也不会电着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