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蚂蚁有眼睛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53  《小爱迪生》 

  作者:河北省石家庄市西三教小学五(1)班 张子潇

  指导老师:郑素君

  从小我就喜欢观察小动物。这不,我又开始观察蚂蚁了。

  我发现:蚂蚁走路歪歪扭扭,一点儿也不像我走得稳稳当当的。我心里想:蚂蚁有眼睛吗?

  为了便于观察,我捉来一只蚂蚁,放到了一个没用的罐子里,研究它到底有没有眼睛。

  我把罐子放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地观察着,但是却一无所获。我得出一个结论:蚂蚁没有眼睛。但是,我又总觉得这个理由不充分。我向妈妈求教:“妈妈,蚂蚁到底有没有眼睛?”

  妈妈说:“蚂蚁没有眼睛。”

  “那蚂蚁靠什么走路呀?”我不依不饶地追问。

  “这……我也不知道了。”妈妈说完,神秘地冲我笑笑。

  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妈妈知道却故意不告诉我,是想让我自己解决问题,自己动脑找出答案。我想:这有什么,你不告诉我,我就不知道了吗?从这以后,只要一放学,我就趴在地上用心观察……

  工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发现了,原来蚂蚁是靠嗅觉来行动的。当我告诉妈妈时,妈妈开心地笑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