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妈妈是精灵

  原著:陈丹燕

  缩写:蒋晖

  陈淼淼家里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晚餐时,陈淼淼把爸爸妈妈的杯子弄反了,在妈妈的可乐杯里倒了一点点黄酒,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情,但问题是,妈妈喝了掺黄酒的可乐变成了一片蓝影子,像一块绸子那样软软地搭在爸爸的手臂上。淼淼被蓝影子妈妈吓坏了,可是爸爸说,不用害怕,因为妈妈不是一个和我们一样的人,她是一个精灵。

  精灵?陈淼淼又好奇又害怕,睡觉时,她想了好多问题,比如精灵会不会吃人?会不会隐身?会不会飞?她是不是像白娘子一样喝酒就会显形?怀着疑问,陈淼淼睡着了。

  第二天妈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她伸出舌头给淼淼看,上面一滴血也没有;她把脸放在淼淼的眼前,请淼淼仔细看看妈妈棕色温柔的眼睛;妈妈还为淼淼变了一个电子小鸡,她带着淼淼在天花板上飞,说她是因为爱才从他们的精灵世界来到这里,这个神通广大、温柔可爱的妈妈终于又赢回了淼淼的心。淼淼对自己有个精灵妈妈非常满意。

  伴随着淼淼的满意,爸爸却说他要和妈妈离婚。因为他和精灵妈妈有过约定:淼淼知道事情真相的那天就是爸爸妈妈离婚的日子。淼淼无法接受这样的故事,有个精灵妈妈不是很好吗?

  幸好这个时候淼淼面临毕业考试,老师把淼淼的爸爸好好批评了一顿,因为他们对淼淼的学习不够关心,挨批的爸爸回来后做了一个决定,离婚的事情暂时先不提,全家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帮助淼淼请个最好的补习老师,帮助淼淼考上好学校。

  这个时候请补习老师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好老师比国宝还珍贵,怎么办呢?精灵妈妈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在其他孩子补习的时候,精灵妈妈通过魔法把课程一字不拉地直播给淼淼,通过这个办法,淼淼的成绩直线上升,多次被老师表扬。淼淼很高兴,但是她的好朋友李雨辰却没有这么幸运,父母离婚的李雨辰要自己操心所有的事情。因为担心朋友,淼淼在考试前请妈妈用魔法悄悄看看考卷,希望能帮助雨辰,考试在大家的紧张、担忧中终于结束,淼淼长喘一口气,这下可以好好休息了。

  可是淼淼想错了,因为随着考试结束,爸爸妈妈的离婚问题再次被提出来。雨辰自告奋勇当淼淼的军师,她说小孩子通过努力其实可以让大人不离婚的。

  雨辰给淼淼的第一个主意是生病,只要生病了,爸爸妈妈为了照顾孩子就不会离婚了。于是淼淼深更半夜爬起来,把头发淋湿对着风吹,还喝了一大杯自来水,可惜的是淼淼并没有生病,计划失败;

  雨辰教给淼淼的第二个好办法是和爸爸妈妈谈心。和精灵妈妈的谈话非常成功,妈妈告诉淼淼,她第一次是怎样唱歌给爸爸听,爸爸是个很好的人,他的脸上有一种特别的光彩;淼淼知道问题的关键其实在爸爸那里,于是她专门在爸爸下班的地方等他回来,可是爸爸说,我努力过,可是我的心里无法接受精灵的存在,一想起和精灵生活在一起的事实,我都快要昏过去了。第二次计划又没有成功。

  作为过来人雨辰还有很多办法,她教给淼淼最厉害的一招——变坏。两个女孩子在深夜跑到24小时营业的豆浆店里,打算在那里度过一个晚上,可是却被店员误认为迷路送到警察那里,回到家后,爸爸对淼淼说,他不再说离婚的事情了。淼淼成功了。

  不过达到目的的淼淼却没有感受到快乐,她发现爸爸很不开心,满脸的颓废样子让淼淼感到心痛;同时淼淼还在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秘密:妈妈居然喝青蛙血,这是精灵为了维持人形必须要做的。被淼淼发现秘密的精灵妈妈非常难过,她对淼淼说,她决定要回到自己的世界去,不会再让淼淼受到惊吓了。

  临走前,妈妈带着淼淼和雨辰在城市里飞,她们看见红教堂、大树,蓝色的精灵们在树上唱歌,就像当年妈妈那样。人来人往、灯火明亮的大街上,没有人知道淼淼很快就要没有妈妈了。精灵妈妈走了以后,淼淼对自己说无论天涯海角,等她长大,她一定要再跟妈妈见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