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藏室里的旋钮干什么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16  《小爱迪生》 

  昨天,妈妈买回很多我喜欢的“可爱多”蛋筒。到家时蛋筒有点化了,得赶紧让它们冻住。于是我把它们丢进冷冻室,同时又把冷藏室里的那个旋钮从3旋到7,希望蛋筒快些冻住。

  今天一大早,阿姨打开冰箱门,大呼:“好好,你把冰箱温度调了,冷藏室里的蔬菜冻坏了!鸡蛋也冻坏了!”

  好好的问题:可是,我想调节的是冷冻室的温度啊,那如果把旋钮再调回去,不是冰淇淋就要化了吗?

  妈妈说,旋钮只管冷藏室,不管冷冻室。我只好悬着一颗心把它调回到3上面。

  下午放学,赶忙打开冰冻室。冰淇淋没化,但是有点软,而且也没有看到冷冻室有白色的雾气冒出来。

  会不会是我的心理作用?

  我和妈妈商量,做一次试验:明天把冷藏室里的东西全部搬空,把旋钮再调到7,放学后看冰淇淋结冻的情况和有没有白色的雾气冒出来。这样,我就可以知道那个旋钮到底是控制几个地方的温度了。

  好好妈妈的答案:冰箱冷藏室的温控器上的标记(1-7)显示的不是温度示值。它是冬季开关,防止冬天温度低压缩机不启动用的,是调高、调低压缩机制冷量的标志,它连接的是温控开关。如果往数字大的那边拨,温度会很低,能使冷藏室结冰;往数字小的那边拨则温度偏高,对冷藏不利。一般情况放到中间正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