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到底想做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3:19  《小爱迪生》 

  作者:高蕾

  天气很好,李子姐妹们决定一起去郊游。

  刚出村,她们就听到后面有人叫:“等等我,等等我!”

  大家一看,原来是茄子大妈跑来了。她背着一只超大的包,使劲喘着粗气,脸色显得更紫了。

  “我……我和你们一起去!”茄子大妈说。

  小妹玉黄李悄悄问几个姐妹:“我们去郊游,邀请过其他人吗?”

  姐妹几个不约而同地摇摇头。

  玉黄李对茄子大妈说:“茄子大妈,您一定是搞错了。这次郊游,就是我们几个姐妹,没邀请外面的人。您到底想做什么呢?”

  茄子大妈很坚决地说:“我……我就是要去!”她把背上的大包扔到地上打开,“看见没有?这里吃的用的一应俱全,我全替你们准备好了!而且说好了,我只跟着你们去,绝对不给你们添麻烦。”

  姐妹几个面面相觑,人家都这样说了,怎么好意思再拒绝呢!

  “好吧!您就……跟我们去好了!”大姐夫人李不紧不慢地说。

  “我就知道你们会答应的!”茄子大妈因为激动,脸紫得有点发黑了。

  本来是几个姐妹去玩的,因为有个不明不白的人跟着,兴致也就不那么高了。

  没走多久,茄子大妈就已经气喘如牛了。蜜李、五月李好心地说:“我们来拿包吧!别把您累坏了!您到底怎么想的呀?”

  “没什么没什么!你们要是帮我,倒显得我老了!姑娘们,你们年轻没体会,大妈我最怕别人说我老了!”茄子大妈一边喘气,一边向她们解释。听她这么说,两位李子姑娘也不好做什么了。

  山上的景色很美,玉黄李不由得停下脚步说:“真想住在这里呢!”

  茄子大妈立刻说:“姑娘,住在这儿可不行,连个遮挡都没有。晒黑了怎么办?”

  蜜李笑着说:“大妈把她的话当真了!不过,我们姐妹皮肤天生就好,要是真在外面住个十天半个月,问题也不会太大。”

  茄子大妈一听更是尖叫起来:“不行!瞧你这浑身冒香气的,要是遇到老鼠什么的,荒郊野地,你可没地方逃!” 茄子大妈转而感叹说:“晋代傅玄在《李赋》中就对你们有很好的评价:植中州名果兮,结修根于芳园。列嘉树之蔚蔚兮,美弱枝之爰爰……真是有身份啊!”

  然后茄子大妈开始对她们进行安全教育:天黑马上回家,在路上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玩火是最危险的……茄子大妈说了一路,大家很烦,但也不好说什么。

  爬了一会儿山,大家决定到坡上休息休息。

  茄子大妈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在树荫下铺好防潮布,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她带来的东西。有饼干、面包、果酱、饮料、水果、餐盘、刀叉、面巾纸……她甚至还带了一个小锅。“姑娘们,想吃什么,我立马给你们做。我的手艺很不错呢!”

  茄子大妈到底想做什么呢?姐妹们让她搞得有点晕了。

  茄子大妈跑前跑后地忙着,但她好像总是欲言又止的样子。大姐夫人李忍不住说:“茄子大妈,您有什么事要找我们帮忙吧?”

  茄子大妈见被别人看出了心事,很不好意思。

  其他几个姐妹也诚心诚意地说:

  “您有什么事尽管说,我们一定帮您。”

  “您就是不给我们拿好吃的,我们也会尽力的。”

  茄子大妈鼓足勇气说:“大妈我从小就羡慕皮肤白的人,可偏偏是个满身黑!听说你们姐妹是美容高手,能不能麻烦你们帮着想想办法?”

  “宇宙难题!”姐妹几个暗暗叫苦,可是她们看到茄子大妈充满期待的眼神,又不忍心扫她的兴。

  大姐夫人李说:“可以给你试试我们用花配成的独门美容药。用它洗脸,一百天以后如果没效果,我们再帮你想办法。”

  茄子大妈跳起来狠狠地亲了大姐一口:“要是能让我变白,来世我做牛做马报答你们!”

  郊游结束,茄子大妈拿到了美容药,欢天喜地地回家去了。几个小妹总算松了一口气。大姐却说:“白纸变黄了再变白容易些,如果本身是黑纸,要变白那难度可就大了。茄子大妈用的药一定不会有太大效果的,我们得另外想办法。”

  真没想到,一次郊游竟然带来个“大麻烦”!不过,李子姐妹总是很积极地面对困难。没多久,蔬菜村就有了第一家整容医院。茄子大妈自然成了整容医院的常客。李子姐妹们的美容技术也得到了全村人的认可。

  小资料:  

  李子的品种十分丰富,仅中国李品种就有500多个,我国传统的优良品种有夫人李、嘉庆李、檇李、红香李、玉黄李、蜜李、五月李等。我国古代就把李子当成名果佳品。这可是有原因的哦!科学家告诉我们:李子的果实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果酸、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呢!除了新鲜食用以外,李子还可以制成干、蜜饯、罐头等。李干具有解渴和提神的功能,深受旅行者及从事高温作业者的欢迎。

  李子是维生素 A 、钙、镁、铁、钾和纤维等的最佳来源,它不含钠、无胆固醇,同时也和其他水果一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而,李子的保健功能十分突出,有生津利尿,清肝养肝,解郁毒,清湿热的作用。但民间有谚语:“桃饱人,杏伤人,李子树下抬死人。”提醒大家:李不可以多吃哦!

  说了果实,再来说说李子花吧。把李子花与梨花、樱桃花、蜀葵花、红白莲花等研细用于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的光洁度,它可是现代美容养颜的“好帮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