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猝死事件频发 北京规定学生有病不得参加体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00  北京晨报 

  今后,患有心脏病等不适宜参加剧烈体育活动的中小学生须建立个人档案,特异体质学生需制定个性化锻炼方案;因病在没有医生证明完全康复之前,学生不得参加体育课和体育测验……日前,北京市出台系列措施要求各区县教委、各中小学加强学校安全管理。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在校体育锻炼时发生过几起猝死事件。北京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尽管猝死学生的人数不超过10人,多数是患有心脏病的学生强行要求参加体育锻炼引起的,但这类事件对体育课的开展负面影响比较大。

  “以前组织体育考试时区县总是提心吊胆的。”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有的学生上初一、初二时都以身体有病为由不参加体育课,进入初三后却表示身体没问题,非要参加中考。而一旦出现事故家长都会找教委和学校的责任。“这个规定出台后我们觉得更踏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