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公虎队

  这学期,我们班新来了一个同学,他叫阮志强。阮志强是我们班长得最高的同学。你知道他有多高吗?比我们高一个头!他如果说“我打你”,那么你要是不吓得逃都来不及才怪呢。不过他从来没有打过我们。如果别的班级谁要欺负我们,我们就会说:“我去告诉阮志强!”那么,这个人就会吓得要命,不敢再欺负我们了。一个班里有一个像阮志强这样的同学真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

  今天,课间休息的时候,阮志强躺在草地上,我们对他说:“阮志强,我们骑到你身上好吗?我们这么多人一起骑!”我们是想,这么多人一起骑,你按住头,他压住脚,看他还怎么动!

  阮志强说:“好的!”

  我们就一齐骑到阮志强的身上去了。然后你按住了头,他压住了脚,不让阮志强动。

  阮志强问:“你们好了吗?”

  我们说:“好了。”

  阮志强就“嗷——”一声叫,简直像大老虎一样,把我们吓得连滚带爬,逃都来不及。阮志强哈哈大笑,说:“不费吹灰之力。”

  自从阮志强来了以后,我们就开始打篮球了。阮志强有一个篮球,他每天都带到学校里来打。他对我们说,他长大了要当乔丹!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乔丹是谁的,比如像杜家严,他爸爸虽然总给他买新足球,但是他并不知道乔丹是谁。汪小中也不知道,他非说乔丹是游泳的。因为他每个星期都要到俱乐部去游一次泳。他妈妈送他去,还有教练教。他妈妈不但希望他每门功课都考100分,而且还让他弹钢琴,还要他学会游泳。他总是告诉我们说,他什么姿势都会游,俱乐部里游泳的人都没有他游得快,学校如果举行游泳比赛,那么他肯定得冠军。

  乔丹是美国公牛队的,所以阮志强说,他长大后要成立一个公虎队。我们说:“那么现在就成立吧!”这样,公虎队就成立了,我们都是公虎队的队员。

  比起踢足球来,我们打篮球一点儿也没有水平。我们只知道投篮,别的什么也不懂。可是阮志强却要让我们看他是怎样三步上篮的,他让我们也学。我们学了,他就说我们走步了。拿到球以后,我们当然就会跑,想办法投篮,可是,他又说我们走步了。我们就按照他讲的办法边拍球边走,走一下拍球,可是他还是说我们走步了。打篮球实在是比踢足球麻烦得多了。

  我们就仍旧想去踢足球。

  可是阮志强说,如果谁去踢足球,他就开除谁。

  杜家严说:“开除就开除!”杜家严的爸爸一直给他买新的足球,我们以前都是跟他一起踢足球的,所以他对我们现在都喜欢打篮球肯定不高兴。

  可是我们都不愿意被开除。开除了,我们就不是公虎队的了,那怎么办?

  杜家严说,他也不愿意被开除了。

  后来我们就变成了愿意怎么打就怎么打,只要把球投进篮筐里就可以了。

  可是我们几乎投不进球,只有阮志强投得进。他站在篮球架底下,一投就投进了。站在很远的地方,也一投就投进了。三步上篮投进了,不是三步上篮也投进了。我们学校不会有人比他更会打篮球的了。

  后来我们就分开来比赛,阮志强一个人算一方,我们这么多人算一方。可是,球还是一直被他抢去。我们没有办法。你说我们有什么办法呢?他长得那么高,比我们高一个头。我们只好有的拉住他的手,有的抱住他的身体,杜家严还拉住他的皮带,结果把他的裤子也拉了下来。

  打完球回家的时候,我们都说,一定要让我们的公虎队大名鼎鼎,谁也打不过我们。阮志强说:“但是,打篮球的时候,千万不可以拉人家的裤子,你把人家的裤子拉下来,那么裁判肯定会把你罚下场的!”

  “你听见没有?”我们就一起朝着杜家严嚷,因为只有他才会拉人家裤子。

  阅读提示

  你读到的这段文字,节选自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的《我们的公虎队》,它是《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系列故事的一本,这个系列故事非常好玩,小男生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在其中精彩搞笑,乐此不疲。故事的有趣,童年的天真,作家的幽默……让我们感受到真实生活中小男孩们的生动与可爱。

  也许,真应该好好认识一下戴小桥同学。这样的话,父母们会发现,生活中面对孩子皱眉头的时候,也许该换个角度,领略一下孩子的智慧与天真。而阅读作品的孩子们,会体味到来自生活却超越生活的文字趣味、文学魅力。

  孩童的热闹背后会是一种引领,引领着阅读的父母们、孩子们,共同珍惜生活里的童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