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体精炼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3:15  《小爱迪生》 

  作者:李志伟

  换肾手术的后遗症

  “人体精炼公司”的成立,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那天一切正常,除了米丽没来上学。身旁突然空荡荡的,米丽的同桌唐飞飞感觉怪怪的。

  “唐飞飞!”老师点名,“好好听课,不要东张西望。”

  唐飞飞脸一红。唉,被老师发现了,不如索性问个明白吧。

  “老师,”他举手站起来,“米丽怎么没来?”

  老师说:“米丽得了严重的肾病,进医院做换肾手术了。”

  “啊?”同学们全都惊呆了。

  放学后,同学们自发去医院看望米丽。可是他们并没有看到米丽,只是在紧闭的手术室大门外面,看见了唉声叹气的米丽父母。

  “叔叔阿姨,米丽怎么样了?”唐飞飞问。

  “不知道!”米丽的爸爸一脸痛苦,“换一个肾要30万,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唐飞飞倒吸一口冷气:30万!

  “换肾只是开始,”米丽的妈妈说,“换的是别人的肾,身体会产生‘排异性’。为了让米丽的身体和别人的肾‘友好相处’,每个月都要注射一种特殊的药液。一针两千元。”

  唐飞飞听了,吃惊得说不出话来!

  这时,手术室的门开了,米丽躺在担架上被推出来。同学们围上去,只见米丽脸色苍白,双目紧闭。医生说米丽是全身麻醉,还没醒。

  望着米丽消失在幽长的走廊上,唐飞飞心里非常难过。

  米丽退学了。唐飞飞去米丽家探望过一次,开门的却是一个陌生的叔叔。叔叔告诉他,米丽爸爸将房子卖了,不知道搬到什么地方去了。找了几个月,唐飞飞终于在郊区一间简易平房里找到了他们。米丽的爸爸妈妈省吃俭用,所有的钱都用来给米丽买那昂贵的一针。

  唐飞飞强忍着没有流下眼泪。临走他说:“米丽你等着,我一定治好你的病!”

  人体精炼公司成立

  唐飞飞找到了外公。外公曾经是市里大医院的院长,不过现在退休了,每天的工作就是浇花养鸟散步。

  “外公,”唐飞飞单刀直入,“肾坏了,为什么一定要用别人的肾呢?”

  “那怎么办?”外公停止逗鸟,“难道继续使用已经坏掉的肾吗?”

  “自行车零件坏了可以修,为什么人的器官坏了不能修呢?”唐飞飞认真地问,“现在科学技术这么发达,连人都能克隆,修修器官有什么难的?”

  外公突然哈哈大笑:“算你说着了!你爸爸正在进行这项试验,快去找他吧!”

  爸爸是医院的骨干,唐飞飞向爸爸说明了情况,爸爸说:“我们的‘器官修复技术’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志愿者愿意试验……”

  唐飞飞高兴地跳起来:“我去跟米丽说,准行!”

  来到郊区的简易房,还没等唐飞飞说完,米丽就大叫:“我同意!”别看爸爸妈妈心疼米丽,米丽也心疼爸爸妈妈呀!都怪自己的身体不争气,得了这种病。现在正好有机会,哪怕是万分之一的成功率,她也要试一试!

  米丽“生病”的肾还放在医院的冷库里。爸爸去掉肾上的坏死部分,再用克隆技术修复。全身麻醉的米丽又被送进手术室,由唐飞飞的爸爸亲自主刀进行手术。

  手术很成功,但爸爸说,关键是手术后不注射昂贵的针剂,是否会产生排异性。

  米丽又回到学校。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米丽没有注射针剂,一样生龙活虎!

  “成功!”唐飞飞兴奋地向爸爸报告:“我建议您开办一家‘人体精炼公司’,给更多的人带去健康!”

  爸爸笑了:“正有此意!”

  小公司,大作用

  “人体精炼公司”接待了无数病人。治病过程看起来很简单:先将病人冷冻,然后取出有毛病的器官,像修理自行车零件一样,修好再装回去,病就好了。病人们都说,修理后的器官,比原来的还好用!

  爸爸忙碌多了,有时候半夜都有电话找他。

  “这么晚了,就不用上班了吧?”唐飞飞半夜醒过来,发现爸爸还在工作。

  “这怎么行?”爸爸没睡觉,有点迷糊,可说话毫不含糊,“怎么能耽误病人治疗呢?”

  唐飞飞稀里糊涂继续睡。天亮醒来,他发现一群人站在床边。当他看清这些人穿的制服之后,吓得一骨碌蹦起来。

  “警察叔叔?”唐飞飞惊叫,“你们来我家干什么?”

  “搜查逃犯唐卫平。”

  “唐卫平”就是爸爸呀,他到底做了什么?

  “唐卫平把病人的器官偷走了,”警察叔叔冷冰冰地说,“我们正展开全市搜捕。”

  “这不可能!”唐飞飞立即喊道,“我爸爸救了那么多病人,从没偷过器官!”

  “也许这次他受不住金钱的诱惑,想倒卖人体器官了。”

  一个警员跑进来:“报告,全市都没有找到唐卫平的踪影!”

  警长皱眉头:“这个狡猾的家伙,跑到哪里去了?”

  唐飞飞想了一下,犹豫地说:“我……知道他在哪里……”

  坐上警车,唐飞飞带着警察来到郊区的简易房。米丽一家曾经住在这里,现在已经搬走了。他们见到了正在睡觉的唐卫平。

  “爸爸,你为什么偷病人的器官?”唐飞飞“恨铁不成钢”。

  “我检查DNA时,发现他不是普通人,”爸爸揉着眼睛回答,“他是警察通缉二十年的罪犯头子‘枭蝎’!”

  “枭蝎?”警长摇头,“我看过冰室里的病人,他根本不是枭蝎。”

  “他整过容了,”爸爸说,“面貌可以改变,但DNA是永远改变不了的。一看DNA是枭蝎的,我就带他的心脏跑了。没有心脏,他就只能待在冰室里等警察了!”

  “直接报警就行了嘛,干嘛要跑呢?”唐飞飞问。

  “枭蝎有那么多爪牙,我怕被他们发现了。”爸爸说,“我故意躲起来,相信唐飞飞一定能带你们找到这儿来的!”

  回去后检查那病人的指纹、牙齿、眼睛,确认他就是通缉二十年的罪犯枭蝎。原来爸爸不是盗窃器官的罪犯,还是英雄!不过唐飞飞和爸爸想的一样:出名不出名都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用最新的科学技术,为更多的人们带去健康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