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报成了“教科书”六龄幼童认识3000多个汉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57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1月25日,在古寨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爆出一条“新闻”:该班6岁女生范雨晴竟认识3000多个汉字,不仅远远超出班里其他学生,而且还成为班里的“小助教”。这一消息,让参加家长会的60多位家长羡慕不已,纷纷请小雨晴的爸爸传授“教子法宝”。

  据小雨晴的爸爸范先生介绍,他从今年起订阅了全年的《威海晚报》。起初,范先生是为家中老人订阅的,没想到却在无意中培养了雨晴的读报兴趣。现在,雨晴每天放学回家便拿起晚报,津津有味地读起来,遇到不认识的字便查字典。这样日积月累,雨晴不仅字认识得越来越多,阅读更顺畅,同时还从晚报上学到了很多知识。现在,读晚报已成了范先生一家人每日必不可少的一项生活内容,家庭氛围也因此更加轻松、和谐。范先生说:“孩子由兴趣开始,逐步养成良好的读书看报习惯,这是一个自然学习的过程。作为家长,从小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读书环境,会让孩子受益一生。”目前,小雨晴已能顺利地阅读《威海晚报》,识字量超过3000个,成为班里的“识字标兵”,经常帮老师做一些教学准备工作,俨然成为班里的“小助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