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科书用纸降低白度为保护学生视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07   

  新华网长春9月18日专电(郑志军) 新学期一开学,吉林市一些中小学生发现,新发的教科书用纸发生了变化。以往的教科书用纸不仅纸张太白,还有反光现象。如今,这些教科书都采用了低白度纸张,有的甚至采用了豆绿、浅黄色书写纸。

  据相关部门介绍,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少年儿童的视力。白色纸张可真实、客观地反映出印刷图文的全部色彩,提高图文的反差和清晰度。纸张不宜过白,否则对视觉神经刺激过强,易引起视觉疲劳。因此,印刷纸并不是越白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