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的身体修复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40  《小爱迪生》 

  你的身体可能会被撞坏,或受到病菌的袭击。正如你知道的,你的身体能够修复创伤和消灭病菌。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身体主人,你应该知道这都是怎么发生的。

  现在,我们要介绍本手册自己的身体顾问:“冷酷”医生在“呻吟”村里,“冷酷”医生是深受爱戴的医生,他对病人什么都不做。

  最后一点我说错了。事实是,如果他是你的医生,你会得到悲惨的冒犯性的治疗。在我们听这位医生讲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一个受伤的身体是如何自己修复的。

  身体的自我修复系统

  男爵同意我们看他的发黄的相册,里面记录了怪物受到的身体伤害(敏感的读者可能想闭上眼睛看这章)。

  淤血

  当身体受到打击的时候,皮肤下面的血管会渗出血液。血液中的化学物质分解,最初是蓝黑色,之后是红、紫、黄三种颜色的混合,像绚丽的落日。白细胞将剩下的东西吃掉,淤血的地方颜色变浅。

  黑眼圈是淤血的眼皮……

  菜花耳(拳击者受到连续打击而变得畸形的耳朵)是皮肤下面的血肿造成的,而不是一个大菜花粘在怪物的脑袋两边。

  好一个血块!

  当皮肤被切伤或擦伤,身体的自动修复系统就立即启动。血液里的13种化学物质形成有黏性的纤维,把那些受困的红细胞和细小的血小板凝结成血块。

  作为身体的主人,你可能想知道,皮肤在下面修复的时候,血块在上面变干,形成脆的痂,防止病菌深入。皮肤的修复从伤口的边缘开始,但是有些年轻的身体主人将伤口上咯吱咯吱的死痂揭下来吃掉!

  但是,“冷酷”医生并不高兴……

  断的骨头在长起来之前,也会在骨头的末端形成血块。这就是为什么要保证断骨笔直地接在一起的重要原因。一旦骨头重新长好,特殊的细胞可以让受伤的部分长得尽量和以前一样。

  身体数据

  20世纪90年代,英国的身体技师研究了一种黏结断骨的新胶水,里面有混合了螃蟹屎的血液。我的天!

  吓人的伤疤

  如果伤口很大,身体将用骨胶填满伤口。骨胶不是皮肤,而是一种紧急的皮肤覆盖物。你知道,它看上去有些不同。骨胶愈合的部分叫做伤疤。如果身体的主人几年来身上有了些伤疤,也不必大惊小怪。身体如果能够一直保持崭新当然很好,但是碰伤和划伤很难避免,所以有几处伤疤是正常的。有些身体主人甚至认为伤疤可以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一种粗犷的感觉。

  身体数据

  你知道,2001年科学家试制出喷上去的皮肤。这种喷剂包含病人的皮肤细胞,喷到伤口听到可以加速皮肤愈合。我希望他们可别错用了家具喷漆,就算是有个长久光亮的外表也不行。

  怪事研究:受伤的身体

  我要告诉身体的主人们,他们的身体可以抵御不可思议的伤害,例如:

  1.1984年,在一场大火中,一个美国男孩几乎烧坏了所有的皮肤。身体专家用他所剩的一点点皮肤在实验室复制了他的皮肤,与此同时,他被裹在从死人身上取下的皮肤里。令人惊异的是,他活了下来。

  2.一个加拿大的伐木工在砍树的时候,他的锯滑了下来,把自己切成了两段,只有脊柱里由脑子向身体传递信息的神经没有遭到破坏。直升机将他送到医院,医生们将他的两段身体缝了起来。他回家的时候已是完整的一个人。

  自动灭菌系统

  读到现在还清醒的读者知道,皮肤、鼻涕和眼泪是身体防御系统的一部分。但是,如果病菌进入身体,它们会被身体里超级复杂的血细胞(白血球)防御系统杀死。看看这个系统是怎么工作的……

  疾痢攻击年轻的身停

  有些年幼的身体因为防御系统还不够好,不能抗击病菌,所以连续受到周围疾病的攻击。实际上,年幼的身体经常是从当地的病菌工厂(对不起,我指学校)染上疾病。

  幸运的是,有些小身体很坚强,恢复得很快。他们的细胞有记忆能力,能够记住病菌,下次还会杀死它们,所以防病菌系统越长越好。相比之下,把那些还很瘦弱的学生送到学校就太早了……

  2000年,意大利的身体专家表示,脏东西对年幼身体有好处。按照这种说法,玩泥巴的时候抓到病菌、让狗咬一下、亲吻你家的猫、舔地上的冰棍,都可以使你的白细胞记住病菌的模样,然后使身体反击。下一次搞得脏兮兮的时候,年幼身体的主人可以试试这个借口……

  谁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身体数据

  1。.病菌爬到手土,手再去触摸鼻子,身体就容易得感冒。而用鼻子去吸病菌,肯定会得感冒。你的身体会觉得不舒服,看护你的人更不舒服。

  2.治疗感冒和流感(感冒更严重的一种形式)的惟一办法是躺在床土,喝大量的水。澄有用的方法包括在胸上擦猪油(俄罗斯酌风俗),在脖子土围黑猫的皮(美国风俗)。谁说黑猫是幸运的标志?

  3.2000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的科学家表示,喝鸡汤有助于身体产生更多的鼻涕。因为鼻涕是身体防护系统的组成部分,所以鸡场对冶愈感冒有好处。你知道,我依然觉得还是母鸡的味道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