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5:18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师院第一附属小学四(3)班董玥

  星期天的上午,天空万里无云,我闲着没事儿,便到阳台上去拍皮球,无意中,我看见了妈妈放在阳台上的几双鞋子上积滿了灰尘,非常的脏。看着鞋,我心里暗想:“妈妈工作那么忙,连鞋子都没时间擦,今天,就让我来孝敬孝敬她老人家,给她擦擦鞋吧!”

  说干就干,我拿出擦鞋布和鞋油,认真、细心地擦了起来。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老妈的鞋不是鞋底裂了一条缝,就是鞋根磨损去半截,放在我们这个漂亮的家里,真是极不相称。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每月拿的工资也不少呀!怎么连一双鞋也买不起呢?”就在这时,爸爸妈妈的卧室里传来了他俩的对话,爸爸先发言了:“你的鞋有些都穿四、五年了,也该换双新的了!”妈妈笑着说:“没关系的,还能穿,咱们不能手头宽余了就大手大脚了,还要继续节俭,为女儿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我顿时恍然大悟了:“妈妈是多么的关爱、呵护我呀!为了我,竟然一双鞋穿了四、五年。可是,我却常常忽略了妈妈的爱,放大了她的缺点,有时还与她顶嘴,好在她总是用宽广的心胸包容了我,不与我斤斤计较……”

  想到这儿,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暗暗地下着决心:“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默默爱着我的妈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