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罗米修斯教会人们用火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33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实验小学四(7) 班张许诺

  话说普罗米修斯把火盗到人间以后,就一心一意地教人类怎样使用火。人们学会使用火以后,欣喜若狂,就用火驱寒取暖,用火烤食物。为了答谢普罗米修斯,人类还准备用火举办一个庆祝活动呢。

  这天傍晚,火燃起来了,火把点起来了。人们兴奋得不得了。村长派村里非常强壮的人去捕猎,让灵巧的人去搭迎神台,还派一些人手持鲜花,去迎接普罗米修斯的到来。

  普罗米修斯从天上缓缓降落,刚一落到地上,就被村民热情地围住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说:“普罗米修斯大神,谢谢您把火种送给我们人类!”“普罗米修斯,您和我们一起跳个舞吧。”普罗米修斯感到十分幸福,于是和大家一同跳起了热烈而欢快的火舞。火把映红了他的笑脸,歌声让他青春焕发。他沉醉在歌声、笑声和欢呼声中,他觉得人类太可爱了。

  大家跳啊,唱啊,忘记了时间,忘记了饥饿。

  而为舞会准备晚餐的人也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人正把鱼放在火上,有的把捕到的山羊往烘烤架子上放,有的把普罗米修斯最喜欢吃的野猪,叉在竹竿上烤。

  大火熊熊燃烧。不一会儿,一阵阵诱人的清香在村子里飘荡。大家跳累了,便邀请普罗米修斯参加晚餐。大家又一起手拿烤鱼烤肉围在普罗米修斯身边,津津有味地品尝,有说有笑……整个村庄洋溢着幸福和欢乐的气氛。

  宴会结束了,欢呼声落下了,村子越来越安静,普罗米修斯看到可爱的人类纷纷睡去,便随着云朵冉冉升起,耳边仿佛又响起了人类热烈而欢快的声音,那欢呼声已经装在普罗米修斯的心里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