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ji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3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邱隘镇中心小学五(2)班 毛佳儿

  指导老师:周李峰

  我的妈妈属鸡,在家里我称她为“鸡”妈妈。

  妈妈是个急性子,所以有时我称她“急”妈妈。有一次我生病了,吃完早饭,妈妈准备给我吃药,于是就在抽屉里找药。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急得满头大汗。我和爸爸见这么久还没找到,就一起“参战”。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一点儿线索也没有。忽然,爸爸神情自若地盯住了妈妈,笑眯眯地说:“哈哈,这药呀,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已经找到了!”妈妈瞪了爸爸一眼,责备道:“都快来不及了,你还在这儿说风凉话,真是的,还不快帮忙一起找!”只见爸爸右腿一弓,来了个金鸡独立,右手指向妈妈的手,眯起眼睛,说:“这药不是在你手上吗?”我定睛一看,咦,那包药不正被妈妈紧紧拽在手里吗!你瞧我这“急”妈妈。

  我的妈妈性子急,而且也是一个“激”妈妈。有一次,爸爸闲着没事趁妈妈还没回家,便坐在沙发上抽起了烟,一副悠闲样。哪知道妈妈回来了,一见沙发上缕缕白烟就怒目而视。她几步走到爸爸面前,夺下香烟,大声说:“胆子够大啊!又抽了,抽烟是有害健康的!你害自己也害别人啊,你……”一口气来了个“长篇小说”,最后要爸爸写保证书她才罢休。每次,我考试成绩有了一点波动,妈妈那激动劲又上来了,她瞪着我,严厉地责问:“你怎么回事,头发热啦?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做不对!”把我批得一句话也接不上,你看看我的妈妈真是太容易激动了。

  这就是我的“ji”妈妈。我爱我的“ji”妈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