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礼物让我不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35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高邮市高邮一小六(1)周慧颖

  快开学了,爸爸妈妈又开始问我要什么文具了,按理说,我应该很开心的,可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伴随着礼物一起到来的,肯定还有爸爸妈妈的一大堆要求。每次都是这样。

  小时候,我对他们这种用要求换礼物的方式还很能接受,为了得到我心爱的玩具,我被迫学钢琴、下国际象棋……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所有的休息日都被爸爸妈妈用我喜爱的玩具给换走了,以至于到最后,我竟然没有时间玩这些玩具了,于是,我不再主动向爸爸妈妈要礼物。同学中间流行什么好玩的东西,我宁可向别人借了玩,虽然可能玩得不尽兴,可总比向爸妈保证完成那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来得好。

  上次,爸妈不知从哪里得知我很想要一个掌上游戏机,就让朋友从日本带回一个最新款的。见了礼物,我开心得简直要跳起来了,可是妈妈接着就对我说,玩具我们给你买最好的,那你有没有信心期末考试考进班级前三名?这话就像一盆冷水,顿时浇灭了我所有的喜悦之情。他们明明知道我的水平在班级里只属于中上,说可以,那不是骗人吗。我不想骗他们,所以,我说游戏机我不要了。爸爸妈妈很伤心,也很吃惊,他们没想到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居然就变成了这样。晚上,妈妈还是把游戏机放在了我的书桌上。可是我已经没有那种开心了。

  我不明白,爸妈为什么不可以不带附加条件地送我礼物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