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冬的早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36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师院第一附属小学四(3)班 董玥

  初冬的早晨是美丽的。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娃娃们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好像是一位音乐家在演奏着一首悦耳动听的《五步曲》,听着优美的旋律,可爱的树叶娃娃们翩翩起舞来,它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有的飘落在小路上,有的飘落到小河里,有的顽皮地飘落到人们的头顶上……它们给小路铺上一层厚厚的金地毯,它们与小河轻轻地诉说着悄悄话,它们把自己当作一把把小黄伞,为人们挡风遮雨……望着眼前的景象,我情不自禁地从心里发出赞叹:“这真是初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呀!”忽然,一股淡淡的清香飘进我的嘴边,我走近一看,噢!原来是一朵朵白里透红的腊梅,寒风里它们正以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盛开着,给初冬的大地增添着色彩。看着一束束梅花,我不禁低声吟诵起古人的著名诗句:“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初冬的早晨是富有活力的。冬季的早晨虽然寒风飕飕,但是每当太阳升起时,寒冷的广场上就会涌来一群群锻炼身体的老人们,听着录音机里播放着的音乐,他们欢快地做起晨练来,看着他们不停舞动着的身躯,好像全身有着使不完的劲儿!孩子们当然也不甘示弱,他们个个穿着小棉袄,像一群群小鸟似的,奔跑在广场上,堆雪人、打雪杖,开心得不亦乐乎!虽然寒风在耳边尖声地呼啸着,它却甭想打断孩子们那快活的心情,孩子们那火红的、无忧无虑的童心融化了人们的悲伤,融化了人们心中的不快,融化了一切的寒冷。那颗颗童真就像一轮轮小太阳温暖着一切,那阵阵爽朗的笑声就是一串串响亮的音符,回荡在天空,激发着人们去尽情挥洒青春的活力!

  初冬的早晨,我爱那金色的黄叶,我爱那美丽的梅花,我更爱初冬那些精神抖擞的老人和童真童趣的孩子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