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剪指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4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湖州市月河小学602班 胡琪丽

  “小乌龟,吃饭了!”我又在为我心爱的小乌龟喂食了。自从我养了这只小乌龟,我每天都细心地照料,与它交流,它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但有一次,我却对我的“好朋友”做了一件愚蠢可笑的事。那天,小乌龟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大餐”。可我发现小乌龟的指甲又长又锋利,转念一想,老师曾说过:“我们要讲卫生,勤剪指甲,不然容易生病。”于是,我要给小乌龟剪指甲。我先捧起小乌龟,抓住它的腿,拿起剪刀准备下手。但是,小乌龟好像很不情愿似的,用另外三条腿不停地抓我的手,我痒得“咯咯”笑起来,不小心一撒手,小乌龟趁机溜之大吉,可我并不死心,抓住它,小心翼翼地继续剪,生怕小乌龟会疼。但它还是不老实,小乌龟以前对我是服服帖帖,非常听话,可今天,这是怎么了?我疑惑不解。安慰小乌龟:“小乌龟不要怕,剪指甲一点儿都不疼,剪好了你就是只干净的小乌龟了。”之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操起剪刀“喀嚓,喀嚓”剪起来。这时,小乌龟在我不注意时,突然猛地一扭头,把我的手指咬了一口,趁我“哇哇”叫痛时,挣脱“魔爪”便逃之夭夭了,真是“好心没好报”。我生气地朝小乌龟抱怨。

  从此之后,不管我给小乌龟喂食,还是谈天说地,它都因怕而不理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妈妈对我说:“傻孩子,乌龟的指甲是不可以剪的,它的指甲会随着它的活动自然断掉,再生长。你给它剪,它当然很疼而不愿意呀!”至今,我每次看到小乌龟那弱不禁风的样子,还觉得自己童年时做的傻事,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