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照片中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4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园西小学六(4)班 夏思东

  从小,爸爸妈妈就带着我游山玩水,在许多名山大川留下了我快乐的足迹,我家的相册就记载着这些快乐的瞬间。

  瞧!这张照片多有意思,我像老太爷一样躺在椅子上,前后两位轿夫正抬着我走在陡峭的石阶上,一步一步往山上走。照片中,两位轿夫笑眯眯的,而我却神情紧张,看到我的这副模样,不禁让人忍俊不禁。记得前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浙江的三清山玩,三清山山峦起伏,群山吐翠,万木葱茏。我跟着爸爸妈妈兴奋地爬山,走在石阶上,两旁山石林立,石阶下就是深山幽谷。爬到半山腰,我已经气喘吁吁,怎么也爬不动了。爸爸为我叫来了抬轿子的轿夫,我舒舒服服地躺在竹子做的轿椅上,心想:这回我当县太爷了,多神气,有人帮我抬轿子啦!正想得美,两位轿夫抬起了轿子,我的身子往后倾斜,顿时让我胆战心惊:他们一定得抬稳了,千万别把我摔下山去!这时,爸爸为我抢拍了一张照片,把我这尴尬的样子拍了下来。轿夫倒是坦然自若地哼起了动听的山歌,他们一搭一档,歌声在山谷中回荡。渐渐地,我不再害怕,伴着嘹亮有韵律的山歌,我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饮料,不一会儿就抬到了山顶。我心里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登山的轿子。

  看到这张照片,我仿佛又体验到了那份乐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