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不叫蠢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45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崂山西路小学三(3) 汪超

  有个财主,家有良田万顷,骡马成群,富得淌油。跟前有个不争气的儿子,念了半辈子书连个秀才都没捞上。为了炫耀门庭,花了两万两白花花的银子,捐了一个七品县官。

  一次,钦差来到这县。问他:“贵县风土怎样?”县官忙答:“小县既无大风又无尘土!”

  “我问的是黎庶。”

  “梨树太多,有好几园!”

  钦差不耐烦了,大声说“我问的是百姓。”

  “白杏,白杏更多,五月白杏最好吃,又甜又糯,到时候给您老人家送上几筐!”

  钦差将桌子一拍:“我问的是小民!”

  县官见钦差发火,吓得尿了一裤裆,回答说:“请大人息怒,我的小名叫财!”

  钦差哭笑不得,把袖子一甩,连拍几下桌子大声说:“蠢才!”

  县官可吓毛了,连忙下跪道:“大人,我不叫蠢才,叫发才,俺爹给起的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