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舅再也没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4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十一小学六(2)班 潘知健

  大舅再也没回来,自从他那次喝多了酒开车走了以后。这是真的。我原来以为许多交通事故就像书本里那些故事,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谁知在我不经意间,一场交通事故就降临在我的生活里,它夺走了我大舅的生命。大舅对我非常好,经常给我买玩具,有空儿的时候还给我讲故事,带我到公园去玩。所以我现在很想念他,希望他在某一天能突然间回来。那该多好啊,但我知道这只是个幻想,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

  大舅再也没回来,自从他那次喝多了酒开车走了以后。那是一年前一个宁静的夜晚,大舅喝了很多酒,脸色发红,醉眼朦胧,说话有些语无伦次。不知什么时候他一个人走出房间到外面去了,后来家人到外面一看,汽车没有了,原来大舅开车走了。他开车出事故的情形谁也没看到,但不难推测的是,他当时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他看不清前面是哪里,而且手脚不灵活,开着开着就……他或许是在惊慌恐惧中离开人世,或许是在头晕目眩中离开人世,或许……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他是带着痛苦走的。

  大舅再也没回来,自从他那次喝多了酒开车走了以后。当时全家人都焦急地等他回来,生怕他出事,但谁也不敢往坏处想。等呀等,一个不眠之夜过去了,直到第二天早晨大舅也没有回来。等到有消息时,大舅已经离开人世了。当时整个大家庭里的大大小小的人都沉浸在痛苦之中,我们不相信这是真的。如果大舅开车之前不喝酒,那该多好呀!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那个宁静的夜晚,那个让我心碎的夜晚,我这一生都忘不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