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下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50  《小主人报》儿童版 

  *

  作者:浙江省湖州市文苑小学502班 吴楠

  我酷爱下象棋,“棋开得胜”那是家常便饭!就说今天爸爸和我下的这一盘吧。

  我摆好棋,先把必须做的防卫做好,就开始进攻了。趁爸爸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就调出“炮”将了老爸一军。但老爸毕竟是老爸,只见他不慌不忙,调来一匹“马”挡住了“炮”的“光明大道”。眼见煮熟的鸭子就要飞走了,我急得满头是汗!老爸却是波澜不惊,神定气闲。这时我急中生智,用一个过河“卒”拱向爸爸的马,老爸只好把马撒走了。这真是过河的小卒赛大车啊!也让爸爸尝尝我这个小卒子的厉害!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只见形势突变,爸爸调动“车马炮”,恶狠狠地扑向我的老将。不好!“马”要将我军。我看出了爸爸的企图,也不甘示弱,调来“车”绊住老爸的“马腿”,只见你来我往,杀得天昏地暗。

  经过激烈的战斗,胜利的天平开始慢慢向我方倾斜,但我仍然毫不放松,一招一式,步步紧逼。为让老爸尽快缴械投降,我故意卖了个破绽,送个大“车”给老爸喂“马”,爸爸不知是计,连忙把我的大“车”端了。我瞄准了老爸露出的空档,一招“马后炮”生擒了对方的老帅!

  下棋虽说如同战争,但它是斗智斗勇,而不流血。我爱下棋,我爱这不流血的“战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