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包薯片的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51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海门市实验小学五(5)班 朱宣铭 指导老师:顾鸣凤

  我是一包好吃的“乐事”薯片,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我也很自豪,能成为大家爱吃的油炸食品。我的兄弟姐妹们到处都有,不同品牌,不同口味,简直遍布全世界,家喻户晓。

  我一直以为,我们是在海拔两千米的美国高原上生产出的低糖土豆,精工制成,不仅好吃、健康、还很自然。可最近我才知道原来我大错特错。

  因为人类那儿的卫生部发布公告,让人们不要吃连续长时间或高温烹饪淀粉类食品,建议他们改变以油炸和高脂肪食品为主的饮食习惯。我当时一听便火冒三丈,这不是拆我们的台吗?可后来我了解到原来是他们测出我们的体内有一种可怕的致癌物——丙烯酰胺。特别是我们炸薯片类,是其他油炸食品丙烯酰胺的4倍,这实在太恐怖了。他们还对17个国家的丙烯酰胺摄入量进行评估,结果发现小朋友们的丙烯酰胺摄入量是成人的2~3倍。丙烯酰胺最多的是我们,其次有谷类、肉类也含丙烯酰胺,连咖啡也有呢!

  我一直以为我们是健康产品,没想到是致癌食品,我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真恨自己怎么这么晚才发现。我们薯片家族迫害了这么多人,我真无地自容,现在也只能垂头丧气了。不过,我真诚地敬告广大小朋友,希望你们能少吃、不吃我们薯片,杜绝油炸食品,这样我就安心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